“小盒科技”打造教育行业的人工智能生态 原创

那个解答无数学子解题难题的作业盒子升级了!7月18日,作业盒子召开“新盒”品牌升级暨战略发布会,宣布完成由阿里巴巴领投的1.5亿美元D轮融资。同时,作业盒子将正式更名为“小盒科技”。

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那个解答无数学子解题难题的作业盒子升级了!7月18日,作业盒子召开“新盒”品牌升级暨战略发布会,宣布完成由阿里巴巴领投的1.5亿美元D轮融资。同时,作业盒子将正式更名为“小盒科技”。公司创始人兼CEO刘夜在发布会上表示,小盒科技的产品体系已经覆盖校内教学和家庭辅导两个主要学习场景,未来将继续深耕从工具、内容到课程和服务的完整AI教育生态。

 “小盒科技”打造教育行业的人工智能生态

本轮融资由阿里巴巴领投,云锋基金、C资本和BAI(贝塔斯曼亚洲投资基金)跟投,泰合资本继续担任独家财务顾问。这也是小盒科技成立5年来完成的第四轮次融资,累计融资金额已超过20亿元,投资机构包括好未来、源码资本、联想之星、德联资本、BV百度风投等。小盒科技表示,本轮融资将继续用于强化AI课程的技术研发以及用户体验的优化。阿里巴巴集团战略投资副总裁刚峰表示:“小盒科技用创新模式优化产品供给,未来有机会让更多孩子因为技术的发展获得高质量且成本合理的教育资源。这个方向具有很大的社会价值。" C 资本创始人郑志刚先生表示:“一直以来,我们非常关注科技和文化教育行业的突破创新。尤其在政府大力支持‘互联网+教育’战略的背景下,小盒科技在 AI 教育领域的探索为广大学生提供优质的教育资源和公平的教育机会。”

发布会上,作业盒子宣布对品牌进行全面升级,并公布了全新的品牌形象。“作业盒子”整体更名为“小盒科技”,旗下全系产品都将以“小盒”作为品牌主体(原“作业盒子学生”App更名为“小盒学生”、原“作业盒子小学老师”更名为“小盒老师”等)。

“小盒科技”打造教育行业的人工智能生态 

在品牌名称上,“小盒”寓意着想象力和可能性,打开盒子就是打开新的世界,开启新的可能;盒子也象征着包容,包容知识,也包容个性。Logo中以橙色方形作为品牌的视觉锤,与“盒”相呼应,从视觉上来看,方形既是盒,也是窗,是包容个性、承载知识之盒,也是开启认知、打开视野之窗。

发布会上,小盒科技创始人兼CEO刘夜以“AI课的本质是把学习还给学生”为题,阐述了小盒科技以“AI战略”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和技术主张。刘夜认为每个学生都有自己的学习路径和学习节奏,传统班课的方式是固定的上课时间、固定的课程内容和固定的讲解节奏,无法满足独特个体的学习需求。

刘夜表示,和传统班课相比,AI课程可以大规模、低成本为学生提供个性化学习服务,这个个性化不仅可以实现千人千路径,还可以千人千节奏,而学习节奏才是因材施教的关键。2017年起,小盒科技即投入大量资源,研发为学生提供个性化、自适应学习辅导服务的AI课程体系——“小盒课堂”。小盒课堂通过30维画像为学生提供精准诊断,依托自主研发的POMH-DINA模型实现个性化学习路径规划,同时有超过2000万题库和20000+知识切片为学生匹配个性化学习内容。小盒课堂在全行业首创了“AR老师”授课,借助超过8600个人体采集点,实现了精细化3D建模和迁移。同时,通过语音互动、手势互动、表情互动等,为学生创建多场景沉浸式互动课堂体验。真正实现了千人千面的内容供给和人机学习的节奏同频。

刘夜表示,AI课的核心底层是如何掌握学生的特质和学习节奏,定制、匹配学习内容和方案,同频互动,真正实现精确的个性化教学。小盒课堂的产品团队发现,对于现在的绝大多数的家长来说,孩子的学习热情比黄金还珍贵,而课堂上节奏和内容给孩子带来的不适应,都会损伤孩子的学习热情。而小盒课堂要做的正是“把学习还给学生”,充分激发孩子在学习中的思考,呵护孩子的学习热情,让孩子从“消极的被教”,变为“积极的去学”。刘夜表示:“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学习时区,我们要做的是帮助孩子找到他的时区,按照他的时区让他找到自己的学习节奏。”

相比传统的线上线下辅导产品,AI课具有可进化、超体验、多场景、规模化、低成本等多个方面的巨大优势。刘夜透露,小盒课堂目前学生规模已经超过10万人,通过这批用户的数据反馈,可以更加深入优化现有的20000个知识切片和路径节点,AR老师将通过海量的学生数据进行进一步迭代升级。此外,依托20000个知识切片再结合小盒科技过去5年积累的400亿条作业数据,小盒课堂同时还可规模化用于校内教学,为老师提供“分层教学”的AI助教服务。这意味着“新物种”小盒科技在AI课领域已经跑出了全新的赛道。

2017年,小盒科技曾在行业内率先提出了AIOC战略,即“AI-Oriented-Content”,指的是“基于自适应学习场景的内容建设”。这也是在线教育领域首个被公开的AI教学落地实施方案。经过两年的布局和打磨,小盒科技的AI化战略已经开始开花结果,小盒科技也从最初“提供作业工具及内容服务”进化为“提供以AI为驱动的教育产品及服务”。

小盒科技成立于2014年7月,由刘夜、前百度战略合作部总经理王克以及前英特尔中国区教育行业负责人贾晓明联合创办。小盒科技旗下有目前国内最大的面向公立学校师生应用的教学工具之一“小盒”系列产品,以及为学生提供个性化、自适应学习辅导服务的AI课程体系“小盒课堂”。小盒科技的产品已经走进了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近400座城市的100000所学校,有超过4000万小学师生家长在使用小盒科技提供的工具产品、课程和教学辅导服务。未来,小盒科技将继续着力打造行业领先的AI教育产品,建设以AI为驱动的全链条人机混合教育服务生态,为校内教学和家庭辅导提供全新范式的解决方案。

来源:至顶网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9

07/18

16:2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