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低调收购以色列数据中心初创公司E8 Storage

有报道称,亚马逊已经悄然收购了以色列数据中心初创公司E8 Storage。

至顶网软件与服务频道消息: 有报道称,亚马逊已经悄然收购了以色列数据中心初创公司E8 Storage。

知情人士将这一消息分别透露给路透社和以色列商业期刊Globes。与Globes交谈过的业内消息人士估计,这笔交易的金额可能在5000万美元到6000万美元之间,但路透社的推特后来给出的价格明显更低一些。

E8已经从包括Accel在内的投资方那里筹集了1800多万美元,主要用于为企业数据中心开发高速存储阵列。这家初创最开始在其系统中采用的是闪存内存,但后来推出了采用英特尔Optane驱动器的存储阵列。Optane驱动器是基于3D XPoint内存技术的,可提供比传统闪存更高的性能。

E8对这项技术的应用引起了亚马逊的关注。E8官方网站上称其系统的性能提高了10倍,而竞争对手的闪存设备却只有其一半。去年,E8基于Optane的存储阵列在主流SFS 2014基准测试中创造了新的业界记录。

亚马逊也许计划利用这项技术来增强AWS云业务的基础设施能力。但根据报道,由于这次收购的金额不是特别高,所以也有可能亚马逊这次收购是为了吸收E8的技术人才。无论如何,此举将有助于AWS在竞争对手快速增长的环境下更具竞争力。

根据LinkedIn页面信息显示,E8公有30名员工。根据报道称,该团队将加入亚马逊特拉维夫的工程中心。

亚马逊一直通过战略收购来加强自己的云业务。今年1月,亚马逊收购了初创公司TSO Logic,该公司开发了一项优化云环境成本效益的服务。本月早些时候,亚马逊以2亿至2.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以色列数据保护厂商CloudEndure。

来源:siliconANGLE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9

08/01

15:3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