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1核心系统100%上云 阿里云神龙跨越性能损耗这座大山

刚刚结束的天猫双11创下了两项新记录:交易额2684亿,订单峰值54.4万笔/秒,阿里巴巴集团CTO张建锋在当晚宣布,双11核心系统100%上云,其中阿里云自研神龙服务器在这次史诗级技术大迁移中大放异彩,解决了困扰云计算行业的虚拟化性能损耗问题。

刚刚结束的天猫双11创下了两项新记录:交易额2684亿,订单峰值54.4万笔/秒,阿里巴巴集团CTO张建锋在当晚宣布,双11核心系统100%上云,其中阿里云自研神龙服务器在这次史诗级技术大迁移中大放异彩,解决了困扰云计算行业的虚拟化性能损耗问题,创造云上新物种,引领全球行业变革。

双11核心系统100%上云  阿里云神龙跨越性能损耗这座大山 

双11核心系统100%搬迁到云上,面临着诸多难题,最难的一个问题就是性能损耗。一般的核心电商系统内,都有大量的低延迟系统,以典型的内存型数据库场景为例, 业务单次请求是在微秒级时间内完成的。如果性能不达标,消费者在天猫淘宝上买买买的时候就会遇上各种卡顿等问题。 

而传统的的虚拟化技术,为了处理此类请求,会引入微秒级的额外开销,最终使得业务端到端延迟成倍增加,不能满足业务需求。

所以要上云,第一个要解决的就是如何保证性能。在这个背景下,阿里云神龙云服务器横空出世。

神龙是阿里云自主研发的新一代IaaS核心计算架构,其创新之处来与,涵盖自研“X-Dragon虚拟化芯片”、“X-Dragon Hypervisor系统软件”以及“X-Dragon服务器硬件架构”,其创新之处在于实现了软硬件的深度结合,通过专用芯片来抵消虚拟化技术带来的性能损耗问题,完全发挥处理器和内存的性能。

新架构具备四大优点:

1、具有和普通物理机无差别的高计算性能;

2、安全物理隔离;

3、分钟级别的交付能力;

4、与其他云产品全部互通兼容。

今年双11采用的基于神龙架构的弹性裸金属服务器,成功跨越了性能损耗这座高山,其CPU和内存都做到了性能零损耗,并通过芯片级加速的弹性网卡和云盘存储,成为云端容器最佳载体,顺利承载双十一流量洪峰。与同配置物理机相比,不仅业务系统性能提升20%,而且抗高负载压力表现更好,整个业务性能非常平稳和线性,让消费者双11购买体验“如丝般顺滑”。

正如张建锋所说,双11的技术基础设施更是一项世界级的超级工程,是技术和商业相互促进、数字经济深度支撑实体经济的范例,神龙所代表的新一代技术创新正引领着更大的技术变革。

来源:阿里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9

11/13

18:3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