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多云时代认知型企业是如何诞生的? 原创

12月10日,“云开智达——2019 IBM Cloud & AI Summit”网络峰会将举行,届时,行业大咖、智慧大脑以及来自IBM全球和实验室的专家分享如何拥抱开源和多云的市场机遇,实现人工智能的落地价值,共创数字化转型新篇章!

12月10日,“云开智达——2019 IBM Cloud & AI Summit”网络峰会将举行,届时,行业大咖、智慧大脑以及来自IBM全球和实验室的专家分享如何拥抱开源和多云的市场机遇,实现人工智能的落地价值,共创数字化转型新篇章!

混合多云时代认知型企业是如何诞生的?

当前,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兴技术不断深入发展,各行各业的企业走上了数字化转型之路,利用数字化技术进行革新,重塑业务。

如何利用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实现企业核心业务的数字化和智能化转型,成为下一阶段企业面临的重要课题。在数字化重塑2.0阶段,认知型企业的一大特点就是数据驱动,从数据中获取价值,进而驱动业务发展。而这离不开新技术的赋能,比如云计算和人工智能。

混合多云打破数据藩篱

毋庸置疑,云计算是企业构建开放和灵活平台的重要基础,而随着云应用的逐步深入,认知型企业需要的则是一个开放、多云混合的基础架构。

IDC预测,混合云的市场机会超过1万亿美元。但是企业缺乏在多个云环境之间迁移和管理数据、服务和工作流的能力。IBM商业价值研究院的调查报告显示,到2021年,98%的受访组织机构计划会采用混合架构,然而仅有38%的组织机构将拥有运行混合环境所需的程序和工具。

在云计算领域,IBM秉持五大原则:混合、多云、开放、安全和管理。第一,要使企业能够跨公有云、私有云和传统环境运营;第二,认识到客户的环境是异构的环境,要能够管理其他厂商的云;第三,要确保基于开放来构建各项功能,为客户提供灵活性,降低厂商“锁定”的影响;第四,要面向客户的环境,提供可靠性和持续的安全;第五,在跨云环境中提供一致的服务级别支持、日志记录、管理和交付。

当Red Hat开放的混合多云技术的强大能力和灵活性与IBM创新技术和行业专业知识的规模和深度相结合, IBM Cloud Paks产品组合问世了。

IBM整合了自身和RedHat的技术优势,首批推出了6 Cloud Paks纯软件的容器化解决方案。每个IBM Cloud Pak均以RedHat OpenShift作为底层容器平台,并通过相应Cloud Pak中的其他一系列工具和功能为客户在应用、集成、自动化、多云管理、数据和安全这六个领域提供更多的工具和平台能力。确保企业的核心业务可以在包括本地环境、云供应商提供的环境或多个云供应商和数据中心在内的任何基础架构上顺利运行。

与众不同的是,IBM Cloud Paks可以提供以红帽OpenShift 为基础、具有通用运营服务的容器化软件,凭借一致的管理体验和高质量的开箱即用服务,客户无需从零开始构建、整合、测试与保障自定义解决方案。此外,基于灵活的授权方式,客户能够随时完成部分业务转型并按照自己的进度获取新功能,真正实现将部署选项和策略的掌控权交给客户。
借助IBM Cloud Paks,企业可以打破数据藩篱,实现数据的流动,为下一步数据价值的实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AI加速数据价值兑现

现在AI已经成为产业变革的风向标,但由于数据复杂性、数据预处理、专业技能不足以及缺乏数据文化等因素,人工智能技术的普及速度较为缓慢。

针对这样的情况,IBM发布了IBM人工智能(Watson)最新版本核心工具及应用,能够在任何云平台上运行,使企业能够将AI带到数据和应用所在的任何地方。通过在IBM容器化的Cloud Pak for Data平台上以微服务的方式运行IBM的人工智能服务,企业能够以更简单、更快捷的方式,在任何云上(私有、公有或混合云)构建、测试、部署和扩展AI模型和应用,帮助企业释放数据的全部价值。

在IBM公布的多家已应用IBM人工智能应用的客户中,最具有代表性的毕马威和法航等多家专业服务领域的跨国企业都在使用IBM人工智能的应用,或利用IBM的人工智能工具构建AI能力挖掘隐藏商业洞察,面向单调任务实现自动化,提升整体经营业绩,加快人工智能的发展步伐。

除了云计算和AI这些硬核科技,企业还可以通过IBM Garage(IBM车库创新)打造开放协作、持续学习的文化,并推动业务成果的实现。而且,2019年8月,广东佛山三水的淼才公司成为IBM Garage在中国的首个落点。从成立到现在三个月,IBM Garage 已经替五家企业制定了数字化转型的方案,并已经开始了这其中两家企业的咨询、赋能和开发工作。

活动预告

想要了解更多IBM在混合多云和AI方面的更多信息?

12月10日, “云开智达——2019 IBM Cloud & AI Summit”网络峰会活动盛大开启,活动集中探讨企业在数字化转型的第二篇章,该如何利用混合多云策略打破数据壁垒,用AI释放企业数据的价值,成就认知型企业的转型。精彩不容错过,赶紧报名参会吧!

http://icon.zhiding.cn/edm/191128/IBM%20Cloud%20&%20AI%20Summit_online%20eDM.htm

来源:至顶网软件与服务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9

12/09

16:2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