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住AWS竞争压力 MongoDB收窄亏损实现强劲收入增长

数据库厂商MongoDB公布了超出华尔街预期的第三季度收入和利润指引,使其股价在盘后交易中飙升了11%多。

文档管理NoSQL数据库厂商MongoDB公布了超出华尔街预期的第三季度收入和利润指引,使其股价在盘后交易中飙升了11%多。

此外MongoDB还提高了下个财年的指引,让投资者们在经济不确定的时期对MongoDB充满信心。

该季度MongoDB收入同比增长超过52%,达到1.094亿美元,远高于市场普遍预期的9750万美元。该季度MongoDB每股亏损26美分,是去年同期亏损13美分的2倍,但好于市场普遍预期的亏损28美分。

经营亏损较一年前有所增加,毛利率缩水,但MongoDB高管们强调,这是战略的一个部分。MongoDB首席财务官Michael Gordon表示:“鉴于我们的企业规模和有些市场机会还处于早期阶段,所以我们的主要重点是投资该业务。”

对于第四季度,MongoDB预计收入将在1.09亿美元至1.11亿美元之间,净亏损约为1600万美元,同时将2020年全年营收指引提高至4.07亿美元至4.09亿美元之间,高于之前预期的3.9亿美元至3.95亿美元之间。

MongoDB高管们将业务发展动力归功于Atlas,三年前推出的旗舰数据库完全托管版本。 Gordon表示,目前Atlas有14200个客户,是去年同期6200个客户的2倍多。

此外,传统的本地客户正在扩展他们的云覆盖范围,从而进一步推动增长。MongoDB表示,该季度Atlas的收入增长了185%,占目前总收入的40%,并且过去六个季度中年度经常性收入增长了20%多。

MongoDB首席执行官Dev Ittycheria表示,云产品扩大了MongoDB的销售机会。他说:“规模较小且处于早期阶段的客户往往希望尽可能快地上云,因此Atlas让我们可以触及到那些客户并从中获益。我们通过每次与客户互动获得业务收益,无论是初创公司还是财富500强企业。”

Gordon说,基于云的自助服务配置对MongoDB来说是一个重要机会,因为这部分业务可以提供可观的利润。他说:“看看签约采用Atlas的客户自助服务你会发现,这部分业务的扩展速度甚至会比直接销售渠道更大。”

MongoDB高管表示,他们已经从之前的本地许可模式转为云订阅模式,这推动着MongoDB快速成长。Ittycheria表示:“我们花了一年的时间说服我们的销售人员卖云服务。第二年开始,我们就看到有大中型企业客户采用云服务。现在,各种规模的企业都在采用云服务。”

Ittycheria说,此前人们对于竞争对手AWS的DocumentDB数据库可能会吸引MongoDB客户转向AWS平台的担忧并未变成现实。他说:“Document DB的兼容性测试仅为65%,客户无法获得价值。”

但是,MongoDB正在抓紧时间强化自己的云实力。今年10月,MongoDB宣布与阿里巴巴建立合作伙伴关系,让中国用户第一次可以访问MongoDB数据库的授权云版本。尽管Ittycheria表示,他对与阿里合作非常兴奋,但是MongoDB目前尚未从这次合作中获得可计入Atlas的收入。他说:“现在还为时尚早。”

MongoDB的全文搜索和企业数据湖功能有望在春季全面上市。“我们非常看好这两款产品,” Ittycheria说。

来源:siliconANGLE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9

12/13

10:1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