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网信出席AI与大数据领袖峰会 智慧城市AI应用备受关注

近日,2019人工智能与大数据领袖峰会在香港召开,中兴网信受邀出席。中兴网信人工智能首席架构师欧阳一村博士代表公司发表演讲,分享中兴网信在智慧城市项目建设中人工智能技术实践应用情况,受到业界高度关注。

至顶网软件与服务频道消息: 近日,2019人工智能与大数据领袖峰会在香港召开,中兴网信受邀出席。中兴网信人工智能首席架构师欧阳一村博士代表公司发表演讲,分享中兴网信在智慧城市项目建设中人工智能技术实践应用情况,受到业界高度关注。

峰会上,150余位大数据及人工智能领域顶级工程师、分析师及研究人员等齐聚一堂,分享最新研究成果,探讨落地应用案例,为业界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智慧盛宴。

欧阳一村博士作了题为《智慧城市建设中的AI应用》主旨演讲,他从环境治理、智慧教育、智慧医疗三个领域,以中兴网信智慧城市建设真实案例,对人工智能现阶段的应用成果进行了分享。

(中兴网信人工智能体系架构图)

在环境治理领域,中兴网信将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及物联网等技术融合运用,构建智慧环保大数据综合监管平台。平台接入整合多源监控数据,以人工智能技术为基础,通过视频图像识别算法、目标跟踪/检测、深度神经网络等技术,对污染源的实时监测数据和视频数据进行建模、自学习并识别,及时发现环境问题,做到无人值守下的24小时全监控,并可针对问题派遣任务处理,形成闭环,全方位满足环保监督的管理需要。目前,该方案已经在山东济南、济宁,山西汾阳,河南濮阳的环保项目中进行落地,得到客户高度认可。

中兴网信基于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智适应算法,率先推出云湃AI学业测评系统。该系统综合运用了图像识别、自然语言处理、知识表示方法和智适应学习四大主要AI 技术,可智能诊断出学生知识点的能力层级,并智能推送最合适的试题及题量给予学生,让学生获取个性化学习路径。系统可以根据考试需要,自动生成通用答题卡,自动识别红色批改笔记,并统计得分,报告均可纸质化输出,方便老师和学生查看,系统还支持第三方考试数据的导入。老师能便捷地利用试卷资源进行组卷并一键打印,支持先扫描后批阅和先批阅后扫描两种模式、智能识别自动录入、轻松获取数据统计报告,实现全面掌握教情、学情。中兴网信云湃AI学业测评系统已经在深圳高级中学、盐田实验、云海学校,宜宾沙坪中学,山西万荣中学,中山火炬二中、火炬八小等多所学校应用,深得师生青睐。

自2018年,中兴网信就已经在医疗AI大脑领域进行深入研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并实践应用。当前,中兴网信集中在病历结构化、医疗知识图谱、医疗问答机器人及医疗终端人脸识别上,开展人工智能的精准应用。其中病历结构化应用已经在深圳市龙华区的智慧医疗项目进行实践,在健康档案质量督导、BI数据分析、人体画像、药品标准化入库等方面,显著提高了工作效率,提升了数据精准度,提升了客户体验度。医疗知识图谱方面,完成了疾病、症状、药品等上万种实体知识图谱的搭建。医疗问答机器人项目基于问答算法功能,已实现疾病信息咨询、辅助诊断。医疗终端人脸识别已完成算法模型搭建,识别准确率达到99%。

作为推动智慧城市建设发展的重要引擎,人工智能的地位愈加凸显,而作为人工智能的支撑,大数据是必不可缺的。中兴网信作为智慧城市领域第一阵营领军企业,在5G、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和物联网等方面,拥有领先的核心技术及丰富的实践经验,未来中兴网信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以数据驱动智慧产业,持续丰富智慧城市应用场景,携手业内价值合作伙伴,共建数据产业价值生态圈。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9

12/13

16:2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