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发布最新服务等级协议SLA 多实例可用性升为99.995%

12月13日,全球前三的云计算公司阿里云公布了最新的弹性计算服务等级协议SLA,单实例的可用性从99.95%提升至99.975%,多可用区多实例可用性从99.99%提升至99.995%,均为全球最高水准。

至顶网软件与服务频道消息:12月13日,全球前三的云计算公司阿里云公布了最新的弹性计算服务等级协议SLA,单实例的可用性从99.95%提升至99.975%,多可用区多实例可用性从99.99%提升至99.995%,均为全球最高水准。

SLA即服务等级协议,代表了云服务商承诺提供的计算服务所能达到的服务质量和标准。若阿里云提供的服务时间未达到承诺的标准,则将依据协议作出赔偿。

越来越多的企业正在用云计算代替本地数据中心和虚拟化平台,主因之一就是传统IT难以企及云计算的超高SLA,通常情况下,云厂商的SLA是线下数据中心的5倍以上,而云的成本则是线下数据中心的几分之一。

从99.99%提升至99.995%,简单的数字变化背后,是过去十年阿里云为云计算稳定性做出的努力。

阿里云从成立的第一天起,就在稳定性上进行了大量的技术投入和建设,经过十年的技术探索,基于自研的飞天大规模操作系统自研服务器、网络、存储、智能调度等技术,不仅大幅提升了系统的稳定性,还可预测感知系统异常,运用热迁移等技术保障客户业务不受影响,最终实现超高的SLA标准。

除了升级SLA之外,阿里云还提供了企业级云灾备解决方案:为制造、金融、医疗等企业提供一键容灾能力,例如业务恢复、数据保护和网络自愈,最大程度保护本地和云上业务稳定运行。

“一直以来,阿里云都始终坚持自主研发,我们挑剔和控制掌握每一行代码,就是为了向用户提供更加稳定与可靠的服务,保障永不停机的计算服务,是我们的使命,”阿里云基础产品事业部总经理蒋江伟表示。

来源:阿里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9

12/13

17:1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