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Euler操作系统源代码正式开放

2019年12月31日,openEuler开源社区(以下简称“openEuler社区”)正式开放源代码、镜像及开发测试环境,标志着openEuler社区开放运作迈出了坚实一步。

至顶网软件与服务频道消息: 2019年12月31日,openEuler开源社区(以下简称“openEuler社区”)正式开放源代码、镜像及开发测试环境,标志着openEuler社区开放运作迈出了坚实一步。作为主要筹备方,华为会逐步开放在ICT基础软件领域的技术积累,把操作系统、编译器/JDK等领域的华为内部基础平台能力开源至openEuler社区。

openEuler开源社区官方网站

在openEuler社区,社区参与者可下载操作系统安装镜像或源代码,快速了解并掌握openEuler操作系统的实现,深度参与到社区的创新和实践。除标准组件外,此次openEuler社区还孵化了A-Tune和iSula两个开源子项目:A-Tune是智能性能优化系统软件,即通过机器学习引擎对业务应用建立精准模型, 再根据业务负载智能匹配最佳操作系统配置参数组合,实现系统整体运行效率提升;iSula是一种云原生轻量级容器解决方案,可通过统一、灵活的架构满足ICT领域端、边、云场景的多种需求。

openEuler社区将秉承开放、开源的原则,通过与Linux Kernel、GCC等广泛的开源社区合作,打造创新平台,构建支持多处理器架构、统一和开放的操作系统,推动软硬件应用生态繁荣发展。

在今年9月上海举办的华为全联接大会上,华为宣布基于“鲲鹏+昇腾”双引擎,全面启航计算战略,致力于为世界提供最强算力,让云无处不在,让智能无所不及。鲲鹏计算产业将通过“硬件开放、软件开源、使能合作伙伴”来推动计算产业更好的发展。截至目前,天津麒麟、普华基础软件、深度科技、中标软件、中科院软件所等众多操作系统领军企业和研究机构已经参与openEuler社区筹建,并陆续推出基于openEuler LTS(Long Term Support)版本的商业发行版。未来,openEuler社区还将与广大社区参与者及上下游产业伙伴一同孵化和培育更多优质项目,持续与其他开源社区进行更加深入、广泛的交流和合作,坚持共建、共享、共治策略,不断加快推进计算产业生态发展,使能行业创新。

openEuler开源社区:https://openeuler.org

开发者可以通过如下方式获得相关代码和文档,供参考学习、了解openEuler操作系统的架构和源代码。

https://gitee.com/openeuler

https://gitee.com/src-openeuler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0

01/03

09:5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