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远程教育,网易云信携手皖新传媒共同打造个性化在线课堂

网易云信在技术层面通过音视频,互动白板,互动直播等远程教育关键能力为皖新移动校园app实现老师通过PC端授课,学生使用app端听课的远程教育场景。用技术支持疫情期间的远程教育,为战“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至顶网软件与服务频道消息: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牵动全国人民的心。为防控疫情的蔓延,教育部专门发布通知要求2020年春季延期开学,多省市教育部门宣布暂停线下教学活动。不少公立学校需要通过网络给孩子们提供在线教学服务。随着大量生源从线下转移到线上,远程教育提前迎来了加速期。

为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皖新移动校园app为安徽省内学校免费提供空中课堂服务,帮助展开远程教学。网易云信在技术层面通过音视频,互动白板,互动直播等远程教育关键能力为皖新移动校园app实现老师通过PC端授课,学生使用app端听课的远程教育场景。用技术支持疫情期间的远程教育,为战“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由于开学时间的推迟,本着“停课不停学”的理念,各地中小学校开展了线上网课,在线授课答疑。随着陆续“线上开学”,各种问题也接踵而至。因部分学校采用传统直播平台进行远程授课,基于平台功能限制,老师与学生无法进行实时交流,授课期间也不方便远程管理课堂秩序,学习效率相对比较低。更因线下授课各环节分散,传统直播平台无法满足所有教学场景,所以除了备课,还需要进行教具购买,制作讲义,注册平台账号等等大量直播前准备,让老师们苦不堪言表示“并不想当主播”。

如何快速投入教学?提升听课体验?保障教学效果?皖新移动校园app携手网易云信一起,针对中小学不同的教学场景,将远程互动教学有效应用。帮助师生解决疫情期间在线授课的种种状况。通过使用音视频,互动白板,互动直播等能力实现在线教育小班课和互动直播大班课两大教学模式。

线教育小班课 ●

与在线教育不同,学校教学场景以班级为单位,进行集体学习。因远程授课而出现师生无法实时互动,老师授课各环节信息流无法统一平台等问题,可在小班课模式下得到很好的解决。

皖新移动校园通过使用云信提供的同步课堂解决方案,实现将线下课堂搬到线上的无缝连接,真正将物理教室打造成云端教室。通过云信多人音视频能力,实现整个班级40-50位同学同时在线上课。通过文档转码共享功能,老师可以把不同格式的电子讲义转化为图片,在线实时翻页与批注。利用互动白板功能老师能通过音视频、白板与学生进行实时互动,最真实的模拟了线下上课场景。为了满足课后答疑的场景需求,网易云信提供音视频和语音两种连麦方式,可支持一位老师与多位学生完成互动解答与交流。

视频小班课的教师端与学生端课程画面(包含互动白板+多人音视频连麦)

●直播大班课 ●

针对疫情期间部分学校出现师资不足的问题,直播大班课是一个很好的解决方案。相比较40-50人的小班授课,直播大班课可以一次性容纳更多学生。老师仅需简单操作,便可以快速投入在线教学中。直播大班课提供了在线直播+屏幕共享模式,可以实现直播观看+讲义共享,带给学生更多的参与感与现实感,对提升课堂活跃度和粘黏性有着明显的作用。网易云信自有的直播服务提供了服务端录制功能,学生可以随时回看录像,及时复习课堂内容。

(互动直播大班课PC端直播界面与移动端选课界面)

线下教育停摆,大量线下教育转战线上直播。据报道,某K12在线教育平台,短短几天内为上百所中小学提供直播服务,累计观看人次超过30万,累计开课时长超过万分钟。流量的暴涨,使多家在线教育直播都出现过高卡顿、高延迟的现象。针对高并发、延迟、弱网等问题,网易云信通过分析客户端网络状况,选择合适的视频流;合理的带宽分配以及码率调整;运用BBR针对网络拥塞的高效控制;针对丢包延时,网络播放的视频修复等手段实现高并发环境下低延迟不卡顿,在海量并发下实际延时低至200ms内。使用定制化的FEC/Jitter Buffer/QoS策略,实现70%丢包仍可以正常通话,在弱网环境下也通话流畅。在多学校同时进行直播课时,保障视频稳定与通话质量。

深耕教育领域多年,网易云信相信在教育行业最终需要的是了解用户的真实需求,倾注更多耐心和对教育的热爱,打磨优质产品。防控疫情,科技助力,我们会站在万千在线教育产品背后,用技术为教育插上翅膀。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0

03/02

18:3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