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发布面向容器应用的开源操作系统Bottlerocket

AWS昨天发布了一款全新的开源操作系统——Bottlerocket,该系统适用于在裸机服务器或虚拟机上运行的软件容器。

AWS昨天发布了一款全新的开源操作系统——Bottlerocket,该系统适用于在裸机服务器或虚拟机上运行的软件容器。

目前,AWS Bottlerocket还处于预览状态,是一套精简的操作系统,仅包含启动和运行容器必不可少的组件,同时支持Docker映像和其他符合Open Container Initiative(OCI)映像格式的映像。

软件容器在开发人员中很流行,因为容器可用于承载运行在多种计算基础设施上,而无需更改基础代码的应用。

但是软件容器需要一个主操作系统,并且绝大多数容器都是运行在并非针对容器设计的通用操作系统上。AWS布道师Jeff Barr在公布Bottlerocket的博客文章中写道,“大多数系统都是逐包更新的,这意味着自动化是一项艰巨的任务。”

因此,操作系统更新不仅速度慢,而且还会因为增加了攻击面而引起安全问题。此外,更新也可能会出现问题,容易出错,与软件包的不一致会随着时间的推移缓慢破坏容器群集的完整性。

因此,AWS推出了Bottlerocket,可以一次性更新而不是逐包更新,这让用户更容易通过容器编排服务(例如Amazon EKS)自动更新操作系统。

Barr说:“Bottlerocket代替了软件包更新系统,采用基于图像的简单模式,在需要的时候快速完整地回滚,从而避免了冲突和破坏,让用户可以更容易地使用EKS等协调器,从容地进行整体更新。”

此外,一次性更新的方式还有助于强化容器应用的更新,最大程度上减少更新失败,并在发生问题的时候实现回滚。

Constellation Research分析师Holger Mueller表示:“厂商们展开了一场让容器操作和监控尽可能简单和高效的竞赛。Bottlerocket的目标就是让企业更容易操作容器,”当然,这还要取决于客户是否感兴趣、是否采用。

来源:siliconANGLE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0

03/11

14:4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