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3年蝉联IDC第一,金蝶云·星空领跑成长型企业市场

金蝶集团公布 2019 全年业绩,金蝶云业务收入增长54.7%,云业务生态向更深层次蝶变。其中,金蝶云·星空保持强劲增长态势,实现收入人民币8. 68 亿元,同比增长43.5%,客户续费率90%。

至顶网软件与服务频道消息: 3 月 18 日,金蝶集团公布 2019 全年业绩,金蝶云业务收入增长54.7%,云业务生态向更深层次蝶变。其中,金蝶云·星空保持强劲增长态势,实现收入人民币8. 68 亿元,同比增长43.5%,客户续费率90%。认证客户数量累计已超过13, 800 家,续签华为、腾讯、三星等行业标杆客户,新签华为海洋、海康威视、方太、深信服、网易有道等知名企业。

连续 3 年,金蝶蝉联中国SaaS云服务三料第一

近日,《IDC中国半年度企业应用软件市场跟踪报告( 2019 年上半年)》显示,金蝶在 SaaS ERM公有云(即云ERP)及财务云市场占有率维持排名第一,其中财务云占比28.4%,超过2- 6 名总和。这是继 2016 年、 2017 年、 2018 年后,金蝶再次取得了整体企业级SaaS、SaaS ERM和SaaS财务云的三料冠军。

image.png

IDC《中国半年度企业级SaaS ERM应用软件市场跟踪报告》,金蝶在 2019 上半年SaaS ERM和SaaS财务云市场占比继续蝉联第一。

加速云转型,产品技术持续引领

2020 年的新冠疫情推动了中国云服务的发展步伐,数据显示,医疗服务、制药、医药零售、教育、养殖、现代制造等行业的上云进程将会明显加速,从而加速企业云服务和TMT高科技行业的飞速发展,企业全面云化的时代正在来临。

作为金蝶收入占比规模大的金蝶云·星空,已是一款成熟的解决方案平台。金蝶云·星空深耕于智能财务、智能制造、全渠道营销等领域,支持公有云、混合云和私有云三种部署方式,为企业提供经营管理与业务提升的综合支撑。金蝶云·星空产品更新至V7. 5 版本,发布国内第一个集PLM+ERP+MES于一体的MES云,荣获2019 CEIA“最佳智慧工厂轻MES产品奖”。同时,相继推出全渠道微信小程序、财务轻共享服务、掌上费用报销、多语言、智能运维看板等业内领先的应用,入选“ 2019 中国智能运维服务 100 强”、“云计算技术应用创新 20 强”。

顺应时代潮流,企业上云全面覆盖

继国家工信部发布“百万企业上云”目标政策以来,在经济市场环境和政府政策双向推动下,“企业上云”已成为这个时代的必然趋势。在当前疫情大考下,越来越多的企业已经意识到顺应数字经济发展潮流,实现数字化转型才是重生的重要路径。

image.png

金蝶云·星空是一款成长型企业数字化平台,自诞生起便肩负着助力中国企业成长的使命。工信部“企业上云”政策发布以来,金蝶云·星空积极响应号召,成为工信部认证“百万企业上云行动战略合作伙伴”,全国首批通过SaaS服务能力符合评估(ITSS)。同时先后入选全国 17 大省区及 26 座城市的企业上云政府推荐目录,完整的覆盖了广东、福建、湖南、浙江、江苏、河北、重庆、山西、四川等地区。其中星空客户东北制药是国家工信部智能制造示范单位,「方快锅炉、杭州祖名」等 5 家客户入选工信部典型案例名单,「华曙新能源」应用案例收录于 2019 中国数字化转型优秀方案集。

近期,工信部中小企业局开展“企业微课”线上培训活动,为帮助企业了解帮扶政策措施,提高企业经营管理水平,金蝶云·星空针对中小型企业困境,推出 7 大精品课程,并全部入选工信部企业微课平台“管理”及“技术”两大领域,助力中小企业提升管理水平,快速恢复经营。

标杆客户实践,与生态合作伙伴共赢

截止目前,金蝶云·星空认证客户数量已累计超过13, 800 家,并拥有华为、腾讯、三星、海尔、LG、幸福西饼、欧派家居、木屋烧烤等一大批行业标杆客户。

同时,金蝶云·星空联合华为云、阿里云、腾讯云、京东云、联通云等云行业领先企业,互享技术资源,组成生态合作同盟,共同推进中国企业云转型历程。其中,金蝶云·星空MES云联合华为云ROMA应用集成平台,为广大制造企业提供“用得起、用得好”的智能制造解决方案,并荣获亚马逊AWS- 2019 年度唯一最佳SaaS合作伙伴。

加大投入,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为了抗击疫情,金蝶通过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捐赠人民币 1000 万元,用于资助奋战在武汉及周边地区防治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的一线医护人员。

在此基础上,金蝶云·星空加大投入,出台一系列针对中小微企业的帮扶政策。如 2000 元上云抵扣券、赠送租赁期等,帮助更多中小微企业降低疫情期间经营成本。目前,金蝶云·星空,已入围多省市政府推荐办公软件目录,并入驻华为云市场、联通云市场“复工复产”专区,推动企业疫后恢复经营。

“ 2020 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凛冬已过,春暖花开,金蝶也迎来了云转型关键决胜的一年。”金蝶国际集团董事会主席、CEO徐少春表示,金蝶对企业云服务行业长期发展充满信心。国家、企业、个人将加速拥抱云转型和移动办公。越来越多的传统企业必将充分利用数字化新技术加速数字化转型,走向线上线下融合的平台型企业。金蝶相信,坚持「以奋斗者为本、以客户为中心,企业经营者对成长的渴望,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金蝶必定成为中国云服务头部平台型企业。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0

03/23

10:2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