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权威报告:支付宝区块链专利数达2344件,连续三年全球第一

《2019年全球区块链专利排行榜》,榜单显示,截止2020年4月17日,阿里巴巴(支付宝)全球区块链专利数累计2344件,覆盖16个国家。2019年全年,支付宝全球公开专利申请量第三年占据榜首,腾讯和中国平安分列二、三名。

全球最权威知识产权第三方机构IPRdaily今日发布《2019年全球区块链专利排行榜》,榜单显示,截止2020年4月17日,阿里巴巴(支付宝)全球区块链专利数累计2344件,覆盖16个国家。2019年全年,支付宝全球公开专利申请量第三年占据榜首,腾讯和中国平安分列二、三名。

 

从2019年区块链专利全球区域分布来看,支付宝已在中国、美国、新加坡、加拿大、韩国、澳大利亚等全球16个国家、组织和地区进行专利布局;腾讯覆盖中国、美国、印度、韩国等6个国家,中国平安则在中国、新加坡、日本等6个国家部署。

报告认为,支付宝明显在全球的布局更为广泛,与其海外拓展经验以及对国际区块链市场前瞻性的看好有关。据了解,早在2015年,支付宝开启技术驱动、开放生态系统的全球化战略,助力超10个国家实现人工智能、移动支付等本土化创新,是科技公司出海新模式的典型。

同年,作为阿里巴巴经济体区块链担当,支付宝开始布局这一数字新基建。蚂蚁区块链负责人蒋国飞早在去年云栖大会指出,区块链将构建信任机制的基础设施,未来,“上链量”将成衡量数字经济水平的重要指标。其说法被行业广泛认同和引用。

依靠领先的自主研发技术,蚂蚁区块链构建了目前国内最大区块链生产力平台——支撑10亿账户规模、10亿日交易量,每秒10万笔跨链消息处理能力(PPS)。基于此,推动50多个复杂场景发生产业协作质变,包括全球贸易、跨境汇款、大宗商品流通、供应链金融等。

来源:阿里巴巴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0

04/24

13:0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