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Tek发布专为数据中心和5G基础设施设计的超低功耗800GbE MACsec PHY收发器MT3729

2020年7月30日, MediaTek发布其800GbE(双端口400GbE)MACsec retimer PHY收发器MT3729产品系列,此系列产品的解决方案主要面向数据中心和5G基础设施应用所需的高速和超低功耗数据传输以及严格的安全性需求。

2020年7月30日, MediaTek发布其800GbE(双端口400GbE)MACsec retimer PHY收发器MT3729产品系列,此系列产品的解决方案主要面向数据中心和5G基础设施应用所需的高速和超低功耗数据传输以及严格的安全性需求。MT3729系列是基于 MediaTek的56G PAM4 SerDes技术的标准产品 (ASSP), 赋能一级网络设备和服务提供商为网络基础设施实现安全、可靠和高速的数据传输。

据行业报告预估,数据中心对400GbE以上的网络需求将在2020年底出现强劲增长,并在2024年达到行业出货量的25% 以上。MT3729产品系列非常适用于线卡或交换机结构,可构建具有安全高速数据链路和高精度的Class-C Precision Time Protocol(PTP)时间戳功能的超大带宽、超高速率的网络服务器、交换机和路由器。

MediaTek资深副总经理游人杰表示,“我们发布的第一代800GbE MACsec PHYs MT3729产品系列整合率先于业界推出的56G PAM4 SerDes技术,可满足下一代网络基础设施对高带宽、超低功耗和安全性日益增长的需求。该产品系列采用业界先进并基于MACsec的加密技术来实现安全通信,此外还采用高精度的PTP时间戳,以提高5G无线回程 (Wireless Backhaul) 基础设施所需的定时精度。”

MT3729产品系列包含四种不同的操作模式:

  • Retimer模式:内置信号增强技术,可将SerDes连接距离和传输扩展至终端设备,以获得更精确的时间戳。
  • 正向/反向变速箱 Gearbox)模式:支持56G和28G链路间的比特率转换,使下一代交换机能够与现有基础架构无缝连接。
  • MUX/DeMUX模式:无中断MUX和广播交换满足网络备援要求。
  • MACsec模式:支持IEEE 802.1AE MACsec,通过AES-128和AES-256加密实现每个端口1GbE到400GbE的安全通信。

MT3729 产品系列支持达16个56G PAM4双向链路,以及最高28G NRZ SerDes和1G SGMII。为满足5G基础架构严格的时序要求,MT3729系列产品支持IEEE 1588v2和高精度Class-C SyncE,以时间戳格式提供更高的精确性和灵活度。

MediaTek MT3729产品系列现已上市,首批客户产品已在开发中。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0

07/30

16:3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