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tner最新企业级网络报告:阿里云增速全球第一 远超亚马逊等巨头

日前,Gartner发布的最新全球企业级网络市场份额报告显示,阿里云的负载均衡SLB、NAT网关等云网络产品增速最高达89.7%,远超亚马逊、Citrix等,位居全球第一。作为亚太唯一入围厂商,阿里云已经连续两季度增速赶超AWS、F5及Radware等国际大厂。

至顶网软件与服务频道消息:日前,Gartner发布的最新全球企业级网络市场份额报告显示,阿里云的负载均衡SLB、NAT网关等云网络产品增速最高达89.7%,远超亚马逊、Citrix等,位居全球第一。作为亚太唯一入围厂商,阿里云已经连续两季度增速赶超AWS、F5及Radware等国际大厂。

报告显示,传统网络厂商的市场占有率正在逐步下滑,以阿里云为代表的云网络市场份额正在快速上升,过去一个季度内,阿里云负载均衡SLB的份额增长了89.7%。相比之下,传统网络厂商Radware则下降了14.8%。

过去,企业使用网络产品,需要专门购买网络设备,价格昂贵、部署周期长、运维门槛高而且服务器连接数有限。包括SLB在内的云网络产品具备先天优势,无需购买硬件,即可拥有更强的性能,可从容应对亿万级高并发流量场景,已经成为企业应对大规模流量的首选。

作为阿里云自研的云网络核心,洛神云网络平台具备超大规模、超高性能、弹性开放等核心能力:率先在业界通过软硬件结合技术,对最新的100G网卡硬件特性进行了深度定制,高并发流量完全由硬件处理,转发性能达到2800万PPS。

目前,阿里云在全球已覆盖21个地域,63个可用区、110+个POP点、2600+个边缘节点,拥有20多款云网络产品,涵盖云上网络、混合云网络、跨地域网络等诸多企业网络场景,为数百万客户提供全球一体化网络服务。

“阿里云从诞生到现在随着网络业务的变化而不断进化,如今,SLB等云网络产品实现了性能和稳定性的兼得,未来企业使用云网络已是大势所趋。”阿里云网络产品负责人江鹤表示。

来源:阿里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0

08/04

16:4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