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博伦推出SimIQ加快GNSS产品演进 原创

利用I/Q数据流技术实现更高水平的协作和更快的产品开发进程

伦敦,20208月6日——全球导航卫星系统(GNSS)测试解决方案厂商思博伦通信(伦敦证交所上市代码:SPT)今天宣布,正式发布SimIQ——这种全新的软件将在产品开发过程中实现更早期和高效的GNSS测试。从软件在环到最终形式的测试,SimIQ可以通过创建、共享和回放I/Q数据文件,让开发商在完整的设计生命周期内实现协作。

SimIQ可满足尽早对GNSS能力进行测试的需求,在购买硬件器件之前查明各类问题,降低成本,同时加快产品开发进程。对于目前正在使用思博伦GSS7000GSS9000模拟器的开发商而言,SimIQ可以扩展其多频率、多星座模拟能力,通过高保真I/Q数据文件的捕捉与回放来满足纯软件测试需求。由于完全包含在单个系统中,SimIQ可以利用两个主要组件——SimIQ CaptureSimIQ Replay来读取和生成I/Q数据。

  • SimIQ Capture – 使思博伦GNSS模拟器可以生成包含所有必要GNSS信号数据的I/Q文件,用于测试软件接收机的算法、一致性和性能。它可以将GNSS I/Q数据记录到模拟器中的文件中,帮助开发和测试团队在昂贵的硬件设计开始之前对各类定位、导航和授时(PNT)算法加以验证。
  • SimIQ Replay – 使模拟器能够读取任何包含GNSS数据的I/Q文件。此外,它还可以促进根据预先记录的干扰信号和定制波形来生成RF信号。利用思博伦硬件的灵活性和独特的信号生成架构,支持从I/Q文件来生成这些信号,并保持极高的保真度和质量。

思博伦通信定位、导航和授时事业部总经理Martin Foulger表示:“现在有了SimIQ,测试工程师可以使用我们的模拟器,在整个设计生命周期内对GNSS吞吐能力进行测试,这将节省大量的时间和资源,还可加快技术的开发进程。”

SimIQ产品经理Ricardo Verdeguer Moreno解释说:“这种全新的软件将为航空航天、汽车和国防工业中的开发商带来巨大的利益。SimIQ Capture能够帮助开发商在设计的最初阶段对其接收机算法进行测试,从而将成本降至最低。这样便可为设计师提供保证,让他们能够在硬件设计阶段自信前行。

SimIQ将从2020年第四季度起向新老用户提供。如欲了解适用于思博伦模拟器的SimIQ测试能力的更多信息,敬请访问SimIQ产品主页

来源:至顶网软件与服务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0

08/14

10:1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