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集团与SAP联合创新中心”正式落成 引领能源行业数字化变革

2020年11月19日,国家能源集团与思爱普联合创新中心揭牌仪式在京举行。

2020年11月19日,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为国家能源集团)与思爱普(中国)有限公司联合创新中心揭牌仪式在京举行。通过联合创新中心,国家能源集团将依托SAP在企业信息化建设方面的先进技术和经验,搭建以工业互联网为核心的创新平台,构建起能源行业数字化生态圈,开展量子计算、区块链,机器学习及机器人流程自动化等技术的行业化应用研究探索,打造一批专业型、复合型的信息化人才队伍,推动国家能源集团数字化转型和智慧企业建设。

“国家能源集团与SAP联合创新中心”正式落成 引领能源行业数字化变革

国家能源集团排名世界500强第108位,拥有1.8万亿资产,业务覆盖煤、电、路、港、航、化等业务链条。近年来,国家能源集团牢固树立并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紧抓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赋予的时代机遇,以“三型五化七个一流”发展战略为指导,以信息化建设为抓手,探索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工业产业的融合创新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全链条的加速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力争在科技创新、国际化发展方面寻求更大的突破,推动新一轮的企业数字化转型发展。

此次联合创新中心的落成开启了双方合作的新篇章。SAP是全球领先的企业应用软件提供商,是企业资源计划(ERP)、分析、供应链管理、人力资本管理、体验管理和客户体验领域的市场份额领导者,以及数据库领导者。国家能源集团拥有庞大的产业结构、数字资源和国内领先的信息化建设支持团队——信息公司。此次强强联手将为国家能源集团管理智慧化和业务数字化转型奠定坚实基础,在传统一体化竞争优势基础上,打造互联网时代的新核心竞争力。以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人工智能、区块链、量子计算等信息化新技术的不断发展和融合为驱动力,构建能源行业数字化生态圈,优化国家能源集团在全球范围内的资源配置,完善战略发展的顶层设计,助力对标世界一流能源企业建设。

国家能源集团信息公司董事长张骐表示:“作为国家能源集团信息化建设的主力军,将继续秉承创新、开放、融合的理念,与思爱普公司强强联合,着力打造创新平台、积极推动ERP成果转化,构建能源行业数字化生态圈,助力集团公司以高效、敏捷、快速的发展速度,在数字化浪潮中成长壮大。”

国家能源集团信息化管理部主任丁涛表示:“集团公司坚定的贯彻《国家能源集团网络安全与信息化总体规划》意见,加强战略落地,推动国家能源集团在资源配置、业务运营、决策机制、组织架构、商业模式等方面的数字化转型,并开拓能源行业新型生态经济。我们希望充分借助SAP创新的技术优势与深厚的行业经验,提升总部建设、管控优化、区域整合方面的能力,走出一条更加精准、更加长远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SAP中国高级副总裁、能源与资源行业总经理王前表示:“我们非常高兴能够深化与国家能源集团的合作,我们双方的合作开始于2010年,此次创新中心的落成,是SAP参与国家能源集团企业数字化建设和转型发展的最好见证。SAP将充分发挥数字技术优势,以全球视野结合本地实践,助力国家能源集团实现价值增长、模式创新、生态重构,向世界一流企业迈进,共赢数字化未来。”

SAP 一直以来都积极参与国家能源集团的信息化建设,携手共进。为能满足集团决策、管控及业务运营的管理要求, SAP协助搭建的国家能源集团一体化管控平台于今年9月上线。历时287天,覆盖1393家下属企业,逾10万用户,满足了集团决策、管控及业务运营的管理要求,建成了贯通全产业链,覆盖财务、人力资源、物资、燃料及销售、设备和项目管理的各关键领域的“一体化”信息服务平台。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0

11/24

14:2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