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国际科创节暨全球数字大会闭幕 展望数智未来

12月22日,由数央网、数央公益联合国内众多科技及财经媒体共同发起的2020国际科创节暨全球数字大会在北京举行。

作为科技领域的高规格活动,本届科创节备受瞩目。活动以“创新引领 数字赋能”为主题,科创节期间举行了开幕式、高层论坛、数字成果展、“科创之光”致敬盛典等主题活动,此外,科创节期间还举行了行业主题峰会、成果发布等多项特色活动。超过300家最具创新精神的公司受邀出席,现场分享科创成果。来自科技、商界、政界、学界等领域的120余位重要嘉宾分享前沿观点,深度参与媒体超过200家,线上线下影响和互动人次将超过600万。

 

2020国际科创节暨全球数字大会在北京举行

第十一届、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现任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院长,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博导贾康、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常务副会长许金华、中国国际问题研究基金会理事会执行理事长,外交部前部长助理,前驻联合国大使,外交部前发言人沈国放、天津大学马寅初经济学院院长,卓越教授,国家能源、环境和产业经济研究院院长张中祥、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和产业发展部主任,智慧城市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国家大数据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秘书长单志广、世界生产力科学院院士,北京邮电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茶洪旺、北京大学教授,北京大数据研究院保险大数据研究中心主任赵占波、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竞争法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副教授,法学博士韩伟、中央财经大学欧美同学会副会长王卉彤、数央网总裁梁建民、维谛技术北亚区总裁祝金程、中国燃气副总经理阳志亮、铂雅公务航空创始人兼董事会主席张洪超、海尔衣联生态科技总经理张涛、和治友德制药董事长韩金明、车易拍联合创始人,首席战略官蔡旭、创米科技副总经理孟四海、鹏博士集团云网通信事业部产品总经理王凯、博世互联工业副总经理兼市场总监陈炜等嘉宾出席了大会并作发言。

2020国际科创节暨全球数字大会致力于构建一个多元、开放的交流与合作平台。活动以独立演讲、高端对话、成果展示、深度分享等形式全面展示科创成果,传递科创精神,聚焦科技最新发展趋势,以及全球范围内科技新技术、新应用,为助力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汇聚科创力量 拥抱数字化浪潮

当前数字经济蓬勃发展,数字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改变着我们的生产和生活,随着数字技术的不断融合,中国的转型发展也呈现出飞速发展的态势。

 

嘉宾共议数字产业化与产业数字化发展

活动现场,立邦投资有限公司供应链总监叶卫、联通支付数据科技事业部总经理王志强、亿达未来总裁魏巍、看购集团创始人张庆永、易显科技副总裁周遊、西门子医疗中国复合手术室市场部负责人朱双、蘑菇车联智慧交通部总经理马文琳、旅图董事长、总裁及创始人张江霖、三盟科技人工智能应用研究院院长魏广平、七牛云流量产品总经理陶纯堂、东方雨虹建筑e院互联网负责人沈龙盛、无锋科技副总裁曹文龙、钛动科技创始人兼CEO李述昊、六点作业品牌顾问李悦嘉、南斗六星系统集成有限公司大数据专家万龙、快问中医联合创始人方佳琳、标普云CEO杨蜀、华盛证券执行董事彭颖、映云科技EMQ联合创始人丁琴、北京德风新征程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清杰、康帕斯·鑫蜂维董事长史楠、上海闪马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杨叶青、福寿云科技互联网运营部负责人付丽娟、蜂鸟创新(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建勋等嘉宾围绕“数智未来、新基建、人工智能、万物上云、数据的价值、数字化医疗、金融数字化、数字新消费”等重点议题分享前沿观点,激发思考。

创新是时代发展永恒的主题,也是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随着我国推动传统产业以科技赋能升级的步伐的大大加快,智慧驱动,未来可期。

300家创新品牌聚首 传递科创精神

当前,我国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步伐正在不断加快,越来越多的新技术,在各个领域得到快速应用,并激发出澎湃的创新动能,推动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涌现,人们的生产生活方式也随之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在本届国际科创节上,联想、中国燃气、联合利华、美的IoT、博世互联工业、鹏博士集团、蒙牛乳业、完美世界等300余家科创品牌汇聚于此,分享创新成果,达成合作并产生价值。

包括西门子医疗ARTIS pheno、海尔墨盒洗衣机、闪马智能VisionMind·视界心视频异常分析平台、MAXHUB、创米科技小白智慧门、享道租车等100余个科创产品集中亮相,展示数字转型新成就,分享数字转型的前沿技术、产品与服务。

在数字抗疫板块,快住智能科技(苏州)有限公司、标普云、快问中医、咕咚、开域集团、快狗打车、普渡科技、VMware等企业展示了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中的创新实践,分享了数字抗疫的“中国经验”。

小缩影,大发展。透过科创节,我们触摸到“科创中国”发展的强劲脉搏。如今,一个个成果落地,叠加、放大和倍增作用日益显现,成为了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

科创之光奖项揭晓 致敬时代奋进者

当下是中国乘势而上、谋篇布局的关键时期,也是数字中国建设向纵深发展,推动形成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形成的时期。在这一背景下,2020国际科创节暨数字大会启动“2020科创之光”年度评选活动,旨在向科创践行者、引领者致敬。

 

科创之光奖项揭晓 联想、中国燃气等获颁数字化创新大奖

本届“科创之光”年度评选设置有年度科创人物、年度企业、年度产品、年度数字化创新等多个奖项。

其中,美的IoT、海尔智家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创维-RGB电子有限公司、博世互联工业、A.O.史密斯(中国)热水器有限公司、鹏博士集团、蒙牛乳业、立邦投资有限公司、海尔衣联生态科技、东方雨虹建筑e院、创米科技、悟空出行、领星生物、开能健康、武田制药、日日顺物流、厦门市特步儿童用品有限公司、德国威能、焦扬集团、影谱科技、三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大连达利凯普科技股份公司、南斗六星、浙江护童人体工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智位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乐聚机器人、微美全息、蜂鸟创新(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上海麦杰科技、浙江连连科技有限公司、煜丰实业、智云健康、北京脑陆科技有限公司、苏州艾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荣获2020年度科创引领企业。

海尔国际细胞总经理王飞、完美世界股份有限公司CEO萧泓、搜狐焦点总经理鲍全胜、酷特智能董事长张蕴蓝、华捷艾米董事长兼CEO李骊、易显科技董事长马宏、开域集团CEO施侃、咕咚创始人、CEO申波、公司宝CEO李丽、珍岛集团董事长赵旭隆、几米物联董事长高行新、普渡科技创始人兼CEO张涛、重庆大棒客科技有限公司CEO文格彬等获颁2020年度科创人物。

联想、中国燃气、泸州老窖、青岛啤酒、伽蓝集团、联合利华、贸泽电子、天心天思、VMware、车易拍、金舵瓷砖、蘑菇车联、映云科技EMQ、药师帮、萨摩耶数科、浙江互联网金融资产交易中心、药师帮、深圳易加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康帕斯·鑫蜂维、开课吧、水母智能、优特云科技、深圳市中壬银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启博云等获颁2020年度数字化创新大奖。

日日顺、海信日立、特灵科技中国、优博、圆心科技集团、畅捷通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六点作业、维谛技术、望海康信(北京)科技股份公司、北京痘博士科技有限公司、深圳瀚德金融科技控股有限公司、吉成/GCteq、广州乐摇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找大状法务科技有限公司、每日瑜伽、疯狂体育、湖南诚品质造科技有限公司、创融数科集团等获颁2020行业领军品牌奖。

西门子医疗ARTIS pheno、海尔墨盒洗衣机、青岛江森自控约克YES-RM系列整体式天氟地水两联供、华捷艾米小屏设备3D体感摄像头模组、施诺地暖空调一体机、MAXHUB、极豆科技MicroBean1.0 车载智能语音助手、企企通供应链平台、几米物联GT420物流货物GPS管理定位器、西安葡萄城软件有限公司Wyn Enterprise 嵌入式商业智能和报表软件等获颁年度产品奖。

青岛酷特智能、亿达未来、高榕资本、海尔国际细胞库、铂雅公务航空、福寿云、贸泽电子、上海至尊园集团、北京看购科技有限公司等获颁2020年度创新推动者大奖。

VPHOTO、钛动科技、旅图、德风科技、微洱科技、FAFULI、逸迅科技等获颁2020数字解决方案奖。

联通支付、国富人寿、鼎和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大路科技、极融云(上海)企业发展有限公司等获颁年度金融数字创新奖。

七牛云、值得买科技、海雀科技、微洱科技、仟金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华盛证券、付临门、魅鸟科技、大账房、创联科技、药兜网、深圳瀚德企业信用服务有限公司、广州市全民钱包科技有限公司、小蚁科技、众享金联、快住智能科技(苏州)有限公司等获颁科创节单项类奖项。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0

12/24

10:1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