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云奖正式发布 星河视效科技荣获“2020年度数字营销创新奖” 原创

今年凌云奖新增了“2020年度最佳数字营销创新奖”和“2020年度最具创新SaaS平台奖”。其中,星河视效科技旗下NEURO 智能视频商业化SAAS平台获得2020年度数字营销创新奖。

众所周知,2020年是非常特别的一年。压力之下,企业更加依赖数字化转型。近日,由至顶传媒推出的2020年度凌云奖正式发布,一批优秀的产品、技术、解决方案和表现突出的企业分别获奖。

今年凌云奖新增了“2020年度最佳数字营销创新奖”和“2020年度最具创新SaaS平台奖”。其中,星河视效科技旗下NEURO智能视频商业化SAAS平台获得2020年度数字营销创新奖。

凌云奖是科技行业权威的奖项之一,由至顶传媒旗下的至顶网、科技行者联合推出,至今已经有超过15年的历史。凌云奖根据一年来各种数字化技术的最新发布以及各项技术在众多行业里的应用状况,结合业内技术专家、行业专家的专业判断、用户的调查来共同评定,以期给相关决策者的选型和把握行业趋势提供参考和指导。

掘金视频商业新大陆

来自CNNIC的统计报告显示,中国网络视频用户已突破9亿人,涵盖了95.8%的中国网民。在这些网民上网的时长中,有将近四分之一的时间是在看视频,有三分之二的网民每天看视频的时长超过了1个小时。视频内容已成为用户全新的生活方式和标签,是品牌方触达用户的第一窗口。

2020年中国开启了“视频社会化元年”, 视频生产不再是只有专业机构才能胜任,而是变成了人人皆可拍。视频成为了连接人与信息、商品和服务的新入口,成为服务社会、发展数字经济的关键动能。

以视频为核心的新生活空间正在形成,背后则是受众和流量的一次大迁移,但与之相对应的营销价值尚未完全释放。不过,随着5G、人工智能、CG视觉特效、在线轻量级3D渲染技术的引入,视频商业化的新大陆正缓缓被开启。

星河视效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是一家由AI、游戏引擎研发和视觉特效技术联合驱动的智能科技型公司,于2017年开始专注于研发具有革新意义和商业价值的智能视频新媒体技术,拥有多项自主专利技术。

在视频领域,从内容的智能识别,到匹配与轨迹追踪,再到自动化生产渲染合成,AI技术正在提升视频分析、处理和生产能力,催生视频产业链和价值链的聚变,进而构建一个全新的视频商业生态。

按照一集视频40分钟时长来看,目前的贴片、暂停、中插等变现形式仅占总时长的5%,还有95%的时长完全是商业化空白。现在通过AI技术,可以在这95%的时长中自动挖掘海量商业化场景,在不干扰用户观影体验的前提下,将品牌主的产品或广告,实时植入到视频内容原生场景之中,通过沉浸式营销体验,帮助品牌主占领用户心智。

星河视效科技通过将AI、游戏引擎和视觉特效技术应用于拥有巨大市场空间的视频领域,推出了NEURO智能视频商业化SAAS平台,帮助合作方实现全民视频时代的增量收益。

助力品牌方获取增量收益

视频正在成为信息新的传播载体,而借助NEURO智能视频商业化SAAS平台,企业可轻松实现广告的跨剧投放,并以原生视频内容契合营销场景,透过智能化的人群画像洞察,实现高效精准投放,提高业务增量。

从产品层面看,星河视效形成了成熟的产品矩阵。据悉,NEURO智能视频商业化SAAS平台由“VPMP私有程序化交易平台”、“VAS视觉智能拟合引擎”、“VDH数字虚拟人”三大产品模块构成,旨在为品牌方提供一站式整合营销解决方案。

VPMP私有程序化交易平台(Video Private Marketplace),是全球首个面向视频原生植入广告的程序化交易平台,无需专业特效人员操作、支持一键完成视频内容植入、素材可随时更换,可按区域、人群实现定向投放,快速提升品牌有效曝光度。

以一段多达42处植入广告的视频为例,如果采取传统特效方式,需要一个10人团队连续工作7天才能完成,但有了VPMP平台的助力,无需专业特效人员,仅仅只需几分钟,简单点下鼠标,就能完成实时投放,而且素材还可以随时更换,按照区域、人群定向精准触达。

VAS视觉智能拟合引擎(Video AI Service),是一种基于AI、视觉特效和在线轻量级3D实时渲染引擎等自研专利技术攻克而成的云端部署SAAS服务平台。可大大提升视频处理及生产效率,有效节约人工时间成本,为视频商业化提供新动力。

VDH数字虚拟人 (Visual Digital Human),基于独有的“AI+CG特效” 新算法,通过BERT、Deepfakes、GaN、Fan、NaN、RCNN、CNN、HMR等多种方式,提供能够符合客户应用场景的技术解决方案。相较于传统方式,VDH从前期拍摄到后期制作周期,效率可以提升5倍以上,成本费用降低80%。

最近,NEURO智能视频商业化SAAS平台刚刚拿到了来自于挚信资本的数千万Pre A轮融资。当下,虚拟与现实不断融合、叠加,视频内容资源的商业价值将进一步水涨船高,给品牌方带来新的选择和业务增长,同时也将推动视频商业进入一片有着巨大增量空间的新大陆。NEURO智能视频商业化SAAS平台也将助力全社会迎接全民视频新时代。

来源:至顶网软件与服务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1

01/11

16:1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