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汤科技SenseAuto智能车舱解决方案亮相上海车展,AI赋能打造全场景新体验

4月19日-28日,以“拥抱变化”为主题的2021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Auto Shanghai)如期而至,人工智能平台公司商汤科技SenseTime携SenseAuto智能车舱解决方案全景亮相。

基于领先的原创AI技术,商汤科技SenseAuto智能车舱解决方案可提供多种便捷、安全、个性化的智能服务,打造全场景智能车舱体验,并面向汽车厂商(OEM)及一级供应商(Tier1)提供一站式系统级解决方案。展会期间,商汤科技携手长城WEY、奇瑞捷途、哪吒等汽车品牌共同展示了搭载商汤SenseAuto智能车舱解决方案的多款新车,引领车舱作为“第三生活空间”的智能化趋势,驱动人车交互体验持续升级。

自2018年以来,商汤SenseAuto智能车舱解决方案已与超过30家国内外头部伙伴展开合作,定点量产项目覆盖车辆总数超过1300万辆。商汤科技移动智能事业群智能车舱副总裁许亮在2021上海车展国际汽车关键技术论坛上表示,“这一成绩不仅来自于商汤智能车舱解决方案高精度、高可靠性、高扩展性等优势,更得益于商汤原创的一整套人工智能算法开发体系的高效赋能。通过开放接口,帮助车企将商汤技术高效接入至自有平台当中,缩短开发周期。未来,商汤期待与合作伙伴将AI技术渗透至更多场景中,共创智能车舱的全场景时代。”

商汤科技移动智能事业群智能车舱副总裁许亮发表主题演讲

AI驱动车舱智能化升级,全程守护驾乘安全

车舱的智能化可以极大提升人们的驾乘体验,如今已被诸多消费者纳入选车、购车的重要考虑因素。在本届车展上,商汤科技首次完整展示了SenseAuto智能车舱解决方案,包括DMS(驾驶员感知系统)、OMS(乘客感知系统)、无感解锁车门、虚拟行车伴侣和车内AR娱乐功能,以视觉感知技术为核心,以场景为导向,赋能车舱的智能化应用。

首次亮相上海车展的WEY摩卡是基于长城汽车“咖啡智能”平台开发的全新旗舰车型,该平台充分整合了商汤科技DMS和OMS,将AI技术如同咖啡一样激活车辆的大脑,带来曼妙的驾乘体验。根据用户需求,DMS可以在驾驶员进入座舱后自动感知确认其身份,同步完成座椅和后视镜等调节,省去自行设置的繁琐。在行车过程中,DMS不仅能够感知驾驶员的行车状态,对疲劳、分心以及接打手机等危险行为进行提醒,还能隔空感知驾驶员的注视区域及视线方向,提供无接触式的车舱交互,减少点触操作频率,提升行车安全等级。

首次亮相上海车展的WEY全新旗舰车型摩卡搭载了商汤科技SenseAuto智能车舱解决方案

此外,捷途最受瞩目的车型之一,奇瑞捷途X70 PLUS诸葛版也在本次车展闪耀亮相,在商汤科技DMS和OMS的加持下为用户赋予了全方位的智能车舱体验,其中的儿童感知功能更成为智能车舱的标杆级应用。在用户需要的情况下,该功能可在司机和乘客离车时自动感知是否有儿童被独自遗留在车内,向可能会忙中出错的父母发出提示,避免造成安全隐患。在不久前的奇瑞捷途X70 PLUS诸葛版新车发布会上,商汤科技还和腾讯、高通、华为、博世、中国移动等业内翘楚共同成为捷途“军师联盟”生态伙伴,合力推动智能汽车的创新与生态构建。

捷途智能生态圈军师联盟

功能、质量持续进化,拓展智能车舱创新边界

车舱的智能化发展永无止境,用户对智能服务的诉求也越发多样。对此,商汤科技充分发挥原创技术的灵活可拓展性优势,以及在多个不同行业积累的丰富实践经验,持续不断地将成熟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引入到智能车舱场景,打破智能车舱的创新边界。

本次车展期间,已在银行、文旅、教育等行业得到广泛应用的商汤科技AI数字人化身为虚拟行车伴侣,来到商汤展台。只需一张个人照片,就可生成外貌与自己相似的专属形象,享受千人前面的专属服务。这位栩栩如生的虚拟伴侣,不仅可以联动多种车载娱乐功能,还能用与真人媲美的生动表情、动作和语言与用户互动,让用户在行车途中感受家人般陪伴的温暖。此外,商汤科技还打造了支持美颜、美妆和趣味AR特效拍照的车载娱乐AR解决方案,帮助用户记录车内的美好瞬间。

商汤“虚拟行车伴侣”首秀上海车展

在持续深耕车舱智能化场景的同时,商汤科技智能车舱团队也持续推进内部质量体系的建设,去年便获得由国际权威检测、检验和认证机构德国莱茵TÜV集团颁发的ASPICE L2(汽车软件过程改进和能力测定模型二级)认证。该认证对汽车零部件研发厂商的软件开发和质量管控流程方面均设定了严格的标准。这也标志着商汤科技SenseAuto智能车舱解决方案经过多年发展,在软件质量体系方面已达国际领先水平,能够为OEM和Tier 1等合作伙伴提供兼顾高性能、高可靠性、高稳定性的产品和解决方案。

未来,人车交互的发展将更具情景化、无感化,重构人与汽车之间的关系和情感连接。商汤科技也将继续以领先的计算机视觉和深度学习技术为创新基石,不断深化与全球顶尖行业伙伴的合作,共建更智能、更多样化的解决方案,探索AI技术赋能智能车舱的更多可能。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1

04/22

16:2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