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智能运维如何让网友快乐冲浪? 原创

博睿数据与阿里云宣布达成深度合作,重点发力企业智能运维领域,

网上冲浪时,加载圈不停转,用户心中总会涌起烦躁和焦虑,再多一秒等待,就有10%的用户离开。一份调查表示,如果超过8秒页面还没加载出来,大部分访问者最终都会选择放弃。这样体验,想必绝大多数人都经历过。

网络一线牵,人们连上一根网线就能享受到互联网服务。但怎么让分散在全世界各地的、使用不同运营商服务的用户,享受到一致的服务,而不会发生上述尴尬的场景。就好像面食连锁店,吃货们可以到任何连锁店面都能吃到口味一致的面一样,从而提升用户体验。

这就要求企业要和用户建立直接的联系,见用户所见,懂用户所想,明用户所需,解用户之忧。例如,应用上线后,有没有性能问题?用户体验好不好?使用场景中会遇到哪些性能问题?这其中的性能短板又在哪里?这些问题的答案,APM(应用性能管理)能够一一回答。比如,APM能够模拟真实用户环境,主动掌握应用运行状况;获取每一位用户的交互体验,打造极致应用性能;众多的业务中,APM还能够及时预警、报警,确定影响范围,快速定位。

APM进入国内市场十余年之久,博睿数据是最早专注这一领域的企业。正因为如此,博睿数据成功登陆科创板,在中国APM领域中一枝独秀。

转型视野不断开阔

越来越多的企业通过APM这种具备可观测性的技术来提升数字化业务的运行性能,根据Gartner预测,到2024年,将有30%的企业使用可观测技术,相比2020年的10%提升了3倍。2023年,全球可观测市场规模预计达到164.94亿美元。

企业对于数字化转型的视野,也不再局限于应用程序,而是需要从全局的角度,洞察混合IT基础设施、数据源、网络、云和边缘端的应用状况,更加主动化、自动化和智能化地提升企业运维的效率。企业不仅仅需要应用的高可用,更需要数字化转型发展所带来的用户体验升级。

企业智能运维如何让网友快乐冲浪?

2021年,针对企业不断深入的数字化转型需求和技术架构演进,博睿数据创新提出了“服务可达的数据链DNA”模型,这一模型通过对现有APM行业技术产品的创新性整合,帮助企业定位分析自身在“云、管、边、端”的全数据链性能问题,迅速从“应用可用”更新迭代至“服务可达”。

随着微服务、容器化的兴起,云原生带来的应用复杂度呈指数级上升。企业对于系统可观测能力提出更高的要求。

2017年,阿里云构建了覆盖应用全栈的统一可观测产品ARMS3.0,具备全栈统一数据、智慧可观测大脑、云服务联动问题闭环等核心优势。作为中国最大的云服务提供商,阿里云用户可以使用云上监测工具来满足其可观测性需求。

例如,ARMS帮助核桃编程减少30%运维工作量,缩短了60%的故障定位平均耗时,极大地提升了用户体验,助力核桃编程建立口碑;畅捷通采用阿里云ARMS,定位系统故障源以及性能瓶颈工作量降低50%,应用得以快速推向市场;完美日记利用性能测试PTS和ARMS预判系统整体业务承载能力和阿里云容器服务ACK的弹性扩缩能力,节约服务器成本50%以上;同时建立了常态大促保障机制,做到大促常态化稳定。

强强联手破解运维难题

云计算的高速发展使其成为了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驱动力,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云原生应用成为了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抓手,帮助企业高效构建现代化的软件体系和架构的同时,也带来了不可预见的运维挑战。

正是因为看到了这个契机,博睿数据与阿里云宣布达成深度合作,重点发力企业智能运维领域。双方签订了云原生核心合作伙伴计划,通过博睿数据领先的拨测网络,结合阿里云独特的AIOps能力,构建全球领先的SaaS产品云拨测,为企业提供领先、专业、全面的智能运维能力。

“云拨测是监护类产品,模拟用户访问,感知用户对业务系统的一种体验,互联网高度发达的今天,应用变得越来越多,企业在数字化转型的过程中非常重视用户的体验。云拨测产品是帮助企业提高核心竞争力的一款利器。”阿里云表示。

云拨测作为博睿数据与阿里云合作的SaaS化产品,可以针对互联网应用,如Web页面、网络链路等,进行应用性能和用户体验监测的服务,无需嵌码即可为云上用户提供开箱即用的企业级主动拨测式应用监测解决方案。

正如文章开头所描述的场景,用户体验成为“真命题”。

“以前的IT系统,是内部服务,在内部使用。”阿里巴巴研究员丁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互联网架构不断演变,现在是全球的、分布式的IT系统,由于受限于网络环境,可能会出现流量劫持、内容替换,很多风险都会出现,服务提供商可能根本无法得知,从采购服务到终端客户是非常非常长的链条。”

但云拨测产品可以顺着这个链条,实时监测各区域和运营商线路,检查DNS解析状态、网络链路质量、CDN效果评估、网络或应用是否宕机、访问速度是否理想、接口和服务是否可用,精准解决IT问题,提升企业服务质量。据了解,云拨测发布2个月内,就已服务了1000+企业用户,累积拨测超过1亿次。

博睿数据CEO冯云彪表示,加入阿里云云原生合作伙伴计划,正是看重阿里云在云原生领域的战略视野和布局。本次成为阿里云云原生核心合作伙伴,希望在未来不断夯实双方的合作范围和深度,把引领业界趋势的产品和技术带给企业,同时为企业提供更加丰富的基于阿里云ARMS3.0的优秀解决方案,解决企业在数字经济时代的运维难题。

来源:至顶网软件与服务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1

06/03

09:2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