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tner发布2021 两大Hype Cycle报告,小i机器人双双入选Sample Vendor

小i机器人被Gartner选为Natural Language Technologies(NLT)和Natural Language Technologies for Government(NLT for Government)的Sample Vendors。

近日,全球权威的技术研究和分析公司Gartner发布了2021中国 ICT技术成熟度曲线报告(Hype Cycle for ICT in China,2021)和2021中国智慧城市和可持续发展技术成熟度曲线报告(Hype Cycle for Smart City and Sustainability in China,2021)。小i机器人凭借在自然语言技术(NLT)方面强大的自主研发能力、持续不断的创新能力、丰富的行业知识积累和优秀的落地经验,与阿里、腾讯、百度等企业一同被Gartner选为Natural Language Technologies(NLT)和Natural Language Technologies for Government(NLT for Government)的Sample Vendors。

  2021中国 ICT技术成熟度曲线报告

  2021中国 ICT技术成熟度曲线报告是Gartner分析师团队针对中国本土市场专门编写的研究报告,旨在帮助在中国开展业务的企业首席信息官评估新兴实践和颠覆性技术的潜在数字商业支持,以产生数字收入和提高运营的可持续性。在这个报告中,Gartner分析师团队优先考虑在中国出现或追捧的技术。

 Gartner发布2021 两大Hype Cycle报告,小i机器人双双入选Sample Vendor

(2021年中国ICT技术成熟度曲线图)

  Gartner指出,NLT在中国正处于应用高峰期,NLT以文本或语音的方式增强用户互动体验,满足了中国政府和企业可扩展性和操作效率的需求。该报告显示,政府和企业的数字化转型需求推动了NLT进一步发展,而NLT在帮助政府和企业节约成本、提高质量、提升效率和业务洞察的同时,又得到了政府和企业的投资支持。现今NLT的应用已从原来的互联网电子商业和金融行业拓展到制造业和医疗保健等其他行业。

  小i机器人是最早将NLT技术赋能到智能客服领域的领军企业,为客户提供从技术到产品到多样化解决方案及完善的服务支撑,曾被Gartner称为“会话式AI企业代表”,业务覆盖智慧城市、智慧金融、智能制造、智慧能源、智慧医疗和智慧教育等多种行业。在新基建领域,小i基于政府治理、产业转型及产城融合的建设发展需求,提供数字转型、智能升级、融合创新等领域的技术及解决方案支撑。

  2021中国智慧城市和可持续发展技术成熟度曲线报告

  2021中国智慧城市和可持续发展技术成熟度曲线报告旨在帮助地方政府和技术提供商评估新兴技术和解决方案,以实现数字社会和可持续发展成果。

 Gartner发布2021 两大Hype Cycle报告,小i机器人双双入选Sample Vendor

(2021年中国智慧城市和可持续发展技术成熟度曲线图)

  从报告中可以看出NLT for Government正处于稳步爬升期。Gartner认为,NLT在大量的城市需求和国家AI发展计划的支持下,将在政府管理和市民服务中发挥核心作用。政府通过使用 NLT 应用程序(例如:聊天机器人)和服务(例如:文本分析)与市民或企业进行交流,有利于优化政府流程,提升治理效能。同时Gartner也指出,NLT for Government需要不同的政府部门和行业部门之间进行通力合作,但合作期间所存在的问题使其需要经过五到十年以上的时间才能被大规模使用。

  随着中国城市化进程加速以及人口不断增加,各地政府部门面临日益严峻的挑战。为应对城市化所带来的挑战,在过去的十多年里,各地政府不断大力投入建设智慧(数字)城市。

  在今年WAIC国际AI城市论坛上,来自全球城市的代表和学术嘉宾们紧扣“AI赋能数字政府”这一主题,分享了数字城市建设方面的最新政策、最新理论和最新的案例实践。小i机器人创始人、董事长兼CEO袁辉就如何打造数字之城提出了个人看法。他认为,第一,未来城市会是千人千面,不能直接套用国际或企业提供的数字城市解决方案,而要根据城市的规模和未来的发展来因地制宜;第二,智慧城市是一个复杂的综合体,未来应该是多模式共存,应由政府、实施企业与公众三方通过共同合作推动数字城市建设的深入发展,而不是仅仅由政府主导。

  同时,袁辉提出理想中的数字城市可从四方面进行评量: 第一,是否有长远的战略规划;第二,是否有足够的技术基础建设支撑;第三,覆盖的智能领域是否够广够深;第四,城市是否拥有持久的创新能力。

  从2006年上线全球首款中文政务智能机器人“海德先生”,到2011年上海人社的“12333智讯通”,再到税务、工商、民政和广泛应用的各地政府热线,小i机器人在过去十多年里,积极发挥自身在NLT领域的专长,致力将技术转化为应用场景,帮助政府提高社会治理水平,提升社会的综合竞争能力。

  未来,小i机器人还将聚集企业研发优势和丰富的产业落地经验,进一步深化NLT在城市治理方面的应用,创新建立与现代化社会发展相适应的治理方式,帮助城市管理更科学化、更精细化、更智能化。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1

07/21

16:4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