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携手广西壮族自治区信息中心发布政务云网解决方案 筑基政务联接新底座

华为数据通信产品线副总裁赵志鹏表示:“云网是联接云、使能云、协同云的网络。随着政府功能的外延,电子政务外网也在外延扩展升级成为政务云网。
2021年7月30日,华为在智慧政务峰会2021上,携手广西壮族自治区信息中心,基于对政务行业的深入探索和成功实践,联合发布政务云网解决方案,构建集约高效的政务基础设施,为实现高品质的政务体验提供精准的安全管控,筑基政务联接新底座。
 
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明确提出,要全面推进政府运行方式、业务流程和服务模式数字化智能化。数字政府迎来提速发展,以提供更优质的政务服务,更协同高效的政府管理以及更智能的政府决策。政府职能和治理方式的转变,对政务基础设施建设提出了基础设施集约化、政务服务实时化、建设运营服务化的“三化”新要求。
 
华为携手广西壮族自治区信息中心发布政务云网解决方案 筑基政务联接新底座
广西壮族自治区信息中心与华为联合发布政务云网解决方案
 
华为数据通信产品线副总裁赵志鹏表示:“云网是联接云、使能云、协同云的网络。随着政府功能的外延,电子政务外网也在外延扩展升级成为政务云网。向上延伸打造政务云网络,释放云中算力,实现算力普惠;向下扩展构建全无线政务园区网;横向到边,整合各部委专网及各层级外网,实现数据融通;同时打造无处不在的政务安全,提升安全防护能力。”
 
华为围绕“数字化、智能化、服务化”打造的政务云网解决方案,遵从电子政务外网向IPv6演进的路线,为数字政府铺设一条高质量的云网道路,输送算力和智能。华为政务云网包括四个部分:
 
  • 政务云网络:在政务云内,通过超融合技术将通用计算、数据存储、高性能计算三张网统一为0丢包以太网架构,实现流量承载融合,打破异构协议限制,100%释放算力; 在云间,通过智能云图算法,实现不同云之间的资源动态调度,对于突发流量引起的拥塞,根据带宽、时延动态监测,保障体验;
  • 政务园区网:基于领先的无线技术能力,实现委办局政务园区全无线连续组网、100%全覆盖,提供无线便捷接入;政务园区单用户带宽性能可达1Gbps以上,满足视频类业务接入的需求,并通过无损漫游技术保障用户移动办公体验;
  • 电子政务网络:SRv6网随云动,网络跨域自动打通,网络发放匹配云速度,实现政务业务分钟级上线;FlexE网络切片一网多用,人社、民政、财政等专网业务统一由电子政务外网承载,避免专网重复建设,财政等敏感业务采用独立切片安全隔离,保障业务质量。
  • 政务网安全:构建云网安一体的安全防护体系,通过云-地学习,同步威胁情报信息实现模型自进化,威胁检测率高达96%;动态实时监测全网安全情况,通过网-安协同联动网络控制器,秒级快速阻断安全威胁在网络扩散。
 
广西壮族自治区信息中心携手华为,基于政务云网解决方案建设了全区一张电子政务外网,解决各政府部门专网林立数据共享难、网络重复建设和财政资金利用率低等问题,实现专网迁移打通率99.9%,支持全区99.9%的政务系统迁移上云,故障预测准确率达90%。广西壮族自治区信息中心谈超洪副主任表示:“作为广西数字政府基础架构‘五个一’的关键基座,‘一网通达’的电子政务外网采用SRv6、网络切片等先进技术,基于业务需求和技术创新并行驱动带来网络架构的深刻变革,使得云和网高度协同,联通和覆盖自治区、市、县、乡镇、村五级的政府部门,为广西政务服务打下坚实基础。”
 
未来华为将携手广西壮族自治区信息中心开展“基于IPv6+的智慧政务外网、智能无损政务云网络”等联合创新课题,充分发挥广西在政务信息化领域的实践优势及华为在ICT领域的技术优势,不断形成创新研究成果,并将这些创新成果用于指导市县政务网实践,携手打造政务网络标杆,共谱数字政府建设新篇章。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1

08/03

10:4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