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园区@产业 | 从招商到服务,数字创新赋能园区每一环

紫光股份旗下新华三集团致力于汇数驭智,构建智慧产业园区数字大脑,打造安全、便捷、绿色、高效的智慧园区应用场景,助力“十四五”时期产业园区创新发展。
作为产业发展的重要载体,产业园区是城市建设和发展的重要子单元,既是区域经济发展、产业调整升级的空间承载形式,又是地区社会经济发展水平的衡量标志,在促进区域经济发展、产业结构调整、城市空间结构重塑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同时也为园区内的使用者、运营者和管理者提供着不可或缺的基础性服务。
如何通过数字化技术的创新应用,进一步赋能产业园区的管理、监测、运营、服务,正在成为园区建设者关注的核心关键。作为智慧园区解决方案的创新引领者,紫光股份旗下新华三集团致力于汇数驭智,构建智慧产业园区数字大脑,打造安全、便捷、绿色、高效的智慧园区应用场景,助力“十四五”时期产业园区创新发展。

新华三智慧园区解决方案赋能产业园区
横向整合、纵向赋能
推动产业园区智慧升级

数字经济大潮下,传统产业园区基础设施“硬环境”建设向数字创新产业园区“软环境”建设转型逐步推进。当前,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面临着资源管理不精细、招商引资不智慧、项目管理不到位、企业服务不细致、安全环保不可靠、能耗监测不准确等诸多挑战,产业园区迫切需要通过新的技术手段,让发展模式由企业集中向企业集聚、由资源招商型向品牌价值型转变,引领带动区域产业集聚区实现高质量发展。

面对这些问题与挑战,新华三集团认为需要站在新的数字化视角上推动园区转型和重构,将“数据整合、业务协同”作为未来产业园区的建设方向。为此,新华三推出了智慧产业园区解决方案,以绿洲平台为核心打造数据驱动能力,提供完善的园区管理、管控流程以及运维可视化,全面提升园区运营招商、物业服务和企业服务智慧化水平,为产业园区提供全生命周期的数字化服务。
智慧园区解决方案以新一代园区智能网络为基础,以绿洲园区数字化平台为中枢,承载园区运营服务,在工业互联网平台的赋能下,以智能化运营管理中心为呈现工具,打造融合、标准、智能的智慧园区平台,实现园区管理实时化、智能化。未来,只需要一个手机APP便可链接丰富的园区服务与资源,为园区、企业和个人提供全面的管理、工作和生活的智能服务。
智慧园区@产业 | 从招商到服务,数字创新赋能园区每一环
创新驱动场景变革
成就智慧园区新体验

凭借在智慧园区领域的深耕和持续发力,新华三集团将在智慧产业园区建设中发挥越来越大的重要作用。例如,对产业园区而言,通过成功的招商活动吸引企业入驻,是实现产业园区快速发展的前提。在整个招商环节,新华三的智慧招商平台能够通过招商服务门户、移动招商服务应用以及3D展示、虚拟入住等独居一格的方式提升产业园区的吸引力和真实感。同时,园区管理平台能为园区提商机管理、招商过程管理、合同管理、租赁管理等必不可少的能力,让产业园极大程度上提升招商的成功率。

除此之外,智慧产业园区解决方案已经覆盖到了园区数据运营服务、园区经济分析等多模块应用场景,通过园区数字平台打通各系统之间的信息壁垒,将有效实现业务数据与运营数据的深度融合,解决产业园区在规划、设计、建设、运营过程中面临的问题。如今,在智慧产业园区中,数字化平台能够通过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技术的应用,做好园区访客的全流程智能服务,从自动化的车位引导,到园区风险的提前识别,园区的运行将变得更加便捷和高效。数字化技术的应用也能解决产业园区内庞大资产的管理难题,以“数字大脑”释放数据价值,助力园区做好规划和治理。
在“十四五”开局之年,产业园区作为城市发展的重要单元,正通过技术创新、应用落地、生态建设,从传统向智慧创新不断演进。新华三集团也将基于“云智原生”战略,通过将产品内生智能、全面云化,解决方案集成智慧、全面赋能,加快释放产业园区建设价值,助力数字中国建设。

来源:新华三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1

11/01

16:2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