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园区@校园 | 从管理到教学,智慧园区重塑未来校园

紫光股份旗下新华三集团让智慧园区重新定义未来校园,以高效联接让校园管理者更全面的掌控校园情况,防范安全风险,以智能洞察汇聚校园资产数据,营造更加人性化的校园环境。
9月,沉寂了两个月的校园,再度喧闹了起来。师生们重返校园,让不同的人生轨迹在同一个空间里形成了一个新的交集。但与以往不同的是,如今校园内的数字化创新正通过海量数据的融合,让不同人在数字世界中发生了更加紧密的联系——
  • 在学生的一天里,AI智能考勤、食堂刷脸支付,图书馆自助预定,随处可见的数字化服务重构了校园生活和求学的每一个场景。
  • 在教师的一天,从车位智能导航,到教学数据分析,再到科研全程跟踪,数字化成了教学科研工作最有力的工具
  • 在管理者的一天里,从日常办公处理校园事务、到通过校园IOC进行决策管理,再到推进校园党建和校企合作、接待外来访客,数字化提供了高效便捷的工作模式,更推动了校园管理的创新。

在这些新体验的背后,数字化创新正持续推动着教育环境、资源、教学、治理的变化,由此引领了整个校园的智慧变革。在今年,教育部等六部门就“推进教育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构建高质量教育支撑体系”提出了新要求,有力推动了校园园区环境和教学流程的数字化、智能化改造,让更多教育机构更紧密地拥抱数字化革新。

为了顺应智慧校园建设需求,紫光股份旗下新华三集团让智慧园区重新定义未来校园,以高效联接让校园管理者更全面的掌控校园情况,防范安全风险,以智能洞察汇聚校园资产数据,营造更加人性化的校园环境。未来,智慧园区将为数字校园建设提供坚实的数字化平台,为教学、服务、治理、科研等流程提供更加创新和全面的平台。

乘势而上勇探索
助推新时代教育信息化转型
新型智慧校园作为教育数字化转型的建设载体,是教育行业必须践行的一项系统改革工程,涉及到价值重建、结构重组、流程再造、文化重构。近年来,国家也从政策角度出发,给教育的转型求变营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让智慧教育成为优化人才培养、校园治理、科学研究、师生服务的重要途径。
在新型智慧校园探索中,新华三集团完成一系列卓有成效的探索,并围绕“顶层设计引领、数据智能驱动、生态融合发展”三大内涵,打造出了一套完整成熟、技术领先的新型智慧校园解决方案,以数字孪生为理念实现物理、文化、数字空间三位一体,全心全意助力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校园治理、师生服务,引领校园创新发展。
智慧园区@校园 | 从管理到教学,智慧园区重塑未来校园
从管理到教学全域场景创新
书写智慧校园崭新篇章
基于园区内的统一IOC智慧运营中心,新华三集团实现了数据的采集、治理和分析,完成了多个场景的智能化改造,显著提升了智慧校园的管理和服务水平。
  • 在校园安保场景上,物联网能做好关键资产的管理和定位,一旦丢失能第一时间实时告警,与校园视频网实现同步联动,精准定位丢失资产的位置。
  • 在访客管理场景上,人脸识别能帮助学校做好访客的身份核验,做好访客轨迹记录,提供校园内的最优线路,在提升安全性的同时也能让访客有更好的体验。
  • 在能源保障场景上,IOC智慧运营中心能帮助学校做好故障的监测和定位,以直观的方式呈现全校能耗情况,为节约资源,建设绿色校园提供数字化创新支持。
  • 在校园消防场景上,IOC平台一旦感知到风险能立刻远程启用喷淋设备,通过校园视频、现场人员等方式确认灾情,严重时更能迅速报警,将风险和损失降到最低。
  • 在智慧教室场景上,数字化让教室有了感知和自我管理的能力,可以根据整体环境的需求调节照明、温度、湿度,教室内的故障也能自动上报,做好校园环境的管理。
  • 在校园防疫场景上,数字化手段也可以帮助学校做好体温异常学生的及时发现、及时监测,一旦确诊能精准做好密切接触者的分级追溯,在当下疫情反复的阶段,为师生的身体健康提供全面的保护。

教育兴则国兴,教育强则国强。随着教育信息化 2.0 的到来,智慧校园正逐步驶入发展和重构快车道。未来,新华三集团将继续深耕教育行业,基于“云智原生”战略积极发挥自身在教育信息化领域的领先实力,全面赋能校园治理和服务的智变,为我国由教育大国向教育强国转变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新华三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1

11/01

16:4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