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lunk发布第三季度财报 CEO出走股价暴跌

Splunk第三季度利润和收入已超华尔街预期,财报未能挽回首席执行官出走带来的股价暴跌局面。

大数据公司Splunk今日发布第三季度财报,尽管被迫下调了对本财年增速预期,但其第三季度利润和收入已超过华尔街的预期。

Splunk在该季度扣除股票补偿等特定成本之后每股亏损37美分,收入为6.6475亿美元,同比增长19%,净亏损为3.432亿美元,高于此前华尔街预期的收入6.46亿美元,每股亏损53美分。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此次财报公布的两周前,Splunk前首席执行官Doug Merritt宣布离职,由董事会主席Graham Smith临时接替。

在Merritt离职消息公布的几个小时内Splunk股价出现暴跌,而且此后一直在稳步下滑,财报的披露未能扭转这一趋势。

在继任者上台之前,Smith将担任临时首席执行官。他表示,Splunk第三季度业绩对Splunk来说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因为云业务年度经常性收入首次突破了10亿美元,而且云现在占到了Splunk软件预订的68%。

“第三季度的业绩凸显了Splunk在客户数字化转型中所发挥的作用,以及企业组织对Splunk数据平台、安全性和可观察性解决方案的极大信任。”Smith表示。

Splunk提供的数据处理平台,让企业可以用来检测和解决IT基础设施中的技术问题。该平台还提供了一套广泛的工具来处理漏洞等网络安全问题。Splunk有数以万计的客户,其中包括许多全球性大型企业。

Splunk公司首席财务官Jason Child表示,第三季度结束时,Splunk新增了635家客户,年度经常性收入总额超过10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3%。需求环境依然强劲,客户参与度非常好,尤其是管理混合环境的现有客户。预计Splunk 这一势头将持续到年底,2022财年结束时ARR有望突破30亿美元。

该季度,Splunk还在Merritt离职前以线上方式举行了年度用户大会 conf21。在这次大会上,Splunk宣布对Splunk Cloud Platform和Splunk Enterprise进行重要的功能增强,与此同时改进了Splunk可观察性工具,以及Splunk Security Cloud、Splunk Enterprise Security和Splunk SOAR的各种新功能。

展望2022财年最后一个季度,Splunk预计收入将在7.4亿美元至7.9亿美元之间,尽管这个预测区间相当大,但仍然远低于华尔街预期的8.34亿美元目标收入。

Splunk也将全年收入预期从之前的25.3亿至26亿美元下调到25.1亿至25.6亿美元,华尔街的普遍预期保持不变,仍为25.8亿美元。

来源:至顶网软件与服务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1

12/03

17:3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