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向私募股权公司出售Watson医疗业务资产

公告中IBM和Francisco Partners都没有披露交易的财务条款,但是详细说明了将有哪些资产被易手。

IBM正在向私募股权公司Francisco Partners出售旗下Watson Health业务的软件产品资产。

就在一年之前,首次有报道称IBM在考虑出售Watson Health业务。去年2月,《华尔街日报》报道称,IBM高管们曾一度考虑通过与一家空白支票公司的合并将该部门上市。

当时《华尔街日报》报道称,Watson Health的年收入约为10亿美元,而且当时尚未实现盈利。Axios本月早些时候发布的一份最新报告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IBM正试图为该业务部门获得至少10亿美元的资金。

此次公告中IBM和Francisco Partners没有披露交易的财务条款,但是详细说明了将有哪些资产易手。

Francisco Partners将收购Watson Health部门的Health Insights平台,该平台可帮助医疗组织分析他们运营过程中生成的数据。这家私募股权公司还收购了许多用于处理医学图像的软件产品以及Clinical DevelopmentSocial Program Management和Micromedex产品线。

Francisco Partners此次收购的产品并非所有都是软件解决方案还包括MarketScan——IBM用于研究项目的医疗数据集。

此次出售资产将让IBM能够更多精力集中通过在混合云和人工智能领域获得额外市场份额来促进收入增长的战略。此前IBM也有类似举措,去年11月IBM剥离了托管基础设施服务业务,现在该业务已经成为一家名为Kyndryl Holdings的独立公司,在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上市。

医疗和技术服务市场仍然是IBM关注的焦点IBM旗下红帽子公司凭借软件产品在医疗领域占有重要地位。在技术服务领域,IBM最近几个季度进行了多次收购,以扩展自己的云咨询服务产品。

IBM Software业务高级副总裁Tom Rosamilia表示:“今天与Francisco Partners达成的协议是我们明确的下一步战略IBM更加专注于我们基于平台的混合云和人工智能战略IBM仍然致力于Watson、更广泛的AI业务以及我们在医疗IT领域支持的客户和合作伙伴。Francisco Partners通过此次交易获得了数据和分析资产,受益于不断增强的投资,以及专注于医疗行业投资组合所带来的专业技能

此次交易并不是Francisco Partners第一次从一家大型企业技术厂商那里收购资产。早在2016年,Francisco Partners就与Elliott Management联合收购了戴尔的Quest Software和SonicWall子公司,最近又以54亿美元的价格将Quest Software卖给了另一家投资公司Clearlake Capital Group。

Francisco Partners合伙人Justin Chen表示:“与企业合作进行资产剥离一直是Francisco Partners的核心重点我们期待为优秀的员工和管理团队提供支持,帮助这家独立的公司专注于增长机会以发挥其全部潜力,为客户和合作伙伴提供更高的价值。

IBM和Francisco Partners预计将在第二季度完成收购,届时这家私募股权公司将把收购来的Watson Health资产转变为一家独立公司,由现任管理团队领导。

来源:至顶网软件与服务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1/24

14:1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