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P发布第四季度财报 云业务增长势头稳健

SAP近日发布了第四季度财报,收益和收入均超出了分析师的预期,这主要得益于云业务的增长势头。

SAP近日发布了第四季度财报,收益和收入超出了分析师的预期,这主要得益于云业务的增长势头。

不过由于对营业利润和利润率下降的预测,以及对2022年自由现金流疲软的预测,使其股价在早盘交易中将下跌了近6%。

该季度SAP的每股收益为2.07美元超过了1.80美元的普遍预期收入同比增长5.8%至89亿美元,超过市场普遍预期的87.3亿美元。

从全年来看,SAP预计云收入在128.8亿至132亿美元,按固定汇率计算增长23%至26%。云和软件收入预计在27.88至284.3亿美元之间,增长4%至6%。但是营业利润率2021年的92亿美元相比,预计将保持持平,在87亿美元至95亿美元之间。

“更可预测”类收入(是业务稳定性的一项重要指标)份额预计将达到约78%,高于去年的75%SAP希望到2025年这一数字增长到85%。

抢眼的未交货云订单金额

SAP表示,当前的未交货云订单金额增长速度快于预期。首席执行官Christian Klein表示:“我们的未交货云订单金额已经持续四个季度快速增长,预计还会继续加速。”

按固定汇率计算,现在未交货云订单金额为105.4亿美元,增长了26%,而云计算收入飙升19%至105亿美元。Klein说:“我们有望在2025年实现总收入400亿美元和云收入250亿美元的目标。

Nucleus Research研究经理Trevor White表示:“云企业应用需求的增长,推动了SAP的持续成功。虽然SAP拥抱云的速度比其他厂商慢,但现在SAP已经致力于云的未来,为企业客户提供清晰而现代的路线图。Nucleus预计,随着企业组织继续适应整体工作环境上的变化,对基于云的全套解决方案的需求将进一步有助于巩固SAP的市场地位。”

SAP业务的基本面继续保持强劲,云合同的平均期限为3.9年。此前有竞争对手称正在从SAP那里抢走了客户,但Klein反驳说,“SAP几乎没有客户流失。

White表示,随着SAP将传统客户转移到云基础设施,可能存在下滑的风险。但他指出,“最近Oracle强调说有大量客户已经从SAP ERP转移到Oracle,但同时谷歌母公司Alphabet已经宣布将内部财务业务从Oracle转移到SAP。

SAP将云业务实现增长的原因,很大程度上归功于去年推出的Rise with SAP计划,该计划旨在帮助客户进行广泛的云迁移工作。SAP表示,该计划自推出以来已经签约1300多客户,仅在第四季度就签约了650名客户交易数量环比翻了一番,超过500万美元的合同数量增加了2倍。显然,Rise计划取得了巨大的成功,Klein这样表示。

另一个备受关注的衡量指标——下一代S/4 HANA ERP套件,该季度新增了1300客户,同比增长18%。大约70%的S/4 HANA客户现在都将其用于生产环境,第四季度签约的客户中有一半是新客户。

该季度SAP的软件许可收入同比减少17%至16.3亿美元,这反映了客户持续向云迁移的趋势SAP高管们表示,他们很高兴看到这个数字下降得越来越快Klein表示:“我们拥有超过30000家客户所组成的庞大客户群,这是一个巨大的机会。

他说,较低的营业利润率是“对我们的云交付基础设施进行重大改革的结果。”SAP还致力于加速淘汰传统基础设施。“预计到2022年,我们将看到效率上的显著提升,这表明我们将保持稳定的云利润率

来源:至顶网软件与服务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1/28

18:0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