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radata发布第四季度财报 公有云业务增长强劲

大数据厂商Teradata近日公布了第四季度财报,该季度Teradata的净利润为3300万美元,即每股57美分,收入同比增长3%。

大数据厂商Teradata近日公布了第四季度财报,结果收益超出预期,而收入未达预期,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上涨了7%

该季度Teradata的净利润为3300万美元,即每股57美分,收入同比增长3%,达到4.75亿美元,此前华尔街分析师预期的每股收益仅为27美分,收入增长4.7746亿美元。

此外Teradata还公布了2021财年全年业绩,利润为1.47亿美元,合每股1.30美元,收入为19.2亿美元,增长4%。

Teradata普遍被认为是推动发明了“大数据”概念的公司之一,主要销售各种与数据库和分析相关的软件、产品和服务旗舰产品是用于商业智能的Vantage分析平台,该平台让企业员工能够使用各种分析引擎(从Spark到TensorFlow)各种编程语言来处理数据。

近年来,Teradata开始推动将Vantage平台和其他产品转移到Google Cloud Platform等主流公有云平台上,也可支持AWS和微软Azure。

今天的财报结果说明这一举措取得了成效。根据财报,Teradata的年度经常性收入为14.25亿美元,增长了5%,此外公有云的ARR大幅增长91%,达到2.02亿美元。

Teradata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Steve McMillan表示,这是令人印象深刻的一年。他说:“我们取得了强劲的业绩,推动公有云ARR增长超过90%,新增云客户也有显着增加2021年的强劲表现,将与2022年继续加速增长形成呼应。

Teradata预期明年云计算业务将进一步增长,预计2022年公有云的ARR将增长80%。Teradata公司首席财务官Claire Bramley表示,将提高2022年公有云ARREPS的展望,以及提高股东的资金回报。

Teradata表示,2022财年第一季度每股收益预期63至67美分之间,高于华尔街预期的每股51美分。

来源:至顶网软件与服务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2/09

18:0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