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用科技创新成就ESG 原创

甲骨文近期也进行了《守护地球家园:企业如何通过科技创新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研究,研究显示,世界各地的人们都要求在可持续发展和社会贡献方面取得更多进展,并希望企业采取切实行动。

ESG是从公司层面专注企业非财务效益的评价标准,ESG理念在全球的影响力正逐步提升,并产生连锁反应,这也是因为当下环境让ESG的作用从未像现在这样重要,可持续发展的目标从未像现在这样紧迫。

中国市场对ESG理念的认知整体还有较大的提升空间,ESG本身不是一个全新概念,ESG和另外两个概念息息相关,一个是企业社会责任CSR,另一个是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

甲骨文近期也进行了《守护地球家园:企业如何通过科技创新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研究,研究显示,世界各地的人们都要求在可持续发展和社会贡献方面取得更多进展,并希望企业采取切实行动。

创新技术的驱动力

ESG正逐渐被中国企业所接受,99%的中国受访者认为可持续性和社会公益会比任何时候都更为重要,90%的中国受访者表示过去两年的变化改变了自己的行为。

而在落实可持续性和ESG战略时,99%的中国企业领导者都面临着巨大挑战,其中包括获得合作伙伴和第三方的ESG指标43%、缺乏数据41%,以及人工报告流程过于耗时37%。甲骨文公司副总裁及中国区应用软件及SaaS产品业务总经理胡迎表示,企业认识到ESG的重要性但是也遇到了一些挑战,像难以独立设置指标、没有第三方合作伙伴支持等等。

甲骨文用科技创新成就ESG

甲骨文公司副总裁及中国区应用软件及SaaS产品业务总经理胡迎

通过科技实现可持续发展正成为了一个现实的驱动力。98%的中国受访者认为,在创新技术的帮助下,企业会在可持续性和社会目标方面取得更大进展。73%的受访者认为人工智能技术可在人类难以突破的领域取得成功。

96%的中国企业领导者认为,最终获得成功的将是利用技术推动可持续发展的企业,而且技术在可持续发展和社会贡献关键领域可提供的支持包括:验证数据的正确性和准确性、自动收集企业所有方面的数据、根据绩效规划和修订目标。

99%的中国企业领导者在做出可持续性和社会决策时,会更加信任人工智能技术。49%认为人工智能技术更善于无差错地采集不同类型的数据、48%认为人工智能会做出理性无偏见的决策、50%认为人工智能根据指标/过去的表现预测未来的结果。

成就企业达成ESG目标

甲骨文在ESG上也是以身作则,制定的2025年可持续性发展目标中,在能源排放上有非常清晰的要求,到2025年希望全部云数据中心的产业、设施都要使用可再造的清洁能源,并且尽量减少利用飞机出差对排放所造成的影响。

甲骨文也在帮助企业达成ESG目标,帮助企业搭建ESG指标的KPI管理平台。甲骨文的Oracle企业绩效管理(EPM)解决方案可以帮助企业通过把多个数据源的数据抽取出来,然后构建中央数据仓库,按照每个阶级的ESG指标体系去构建指标,并在过程中不断了解指标完成情况。

甲骨文公司中国区应用软件高级总监高晓斌表示,Oracle企业绩效管理(EPM)解决方案可以让企业在编制年报时,可以直接嵌入财务数据,还可以嵌入ESG指标。

甲骨文用科技创新成就ESG

甲骨文公司中国区应用软件高级总监高晓斌

同时,甲骨文在过去十年投入在云应用的发展上投入了大量的精力,目前甲骨文在全球拥有37家数据中心。企业通过Oracle Cloud可以实现节能减排,甲骨文还会负责所有报废IT设备的循环利用,设备及备件运输安全导致的排放也会相应减少。

一个例子是GreenGo的车辆共享服务采用Oracle 云基础设施(OCI),可以更灵活和弹性地使用云计算能力,支持业务的快速成长,在短时间内支撑业务的6倍增长,10秒内可以实现6万辆汽车的状态更新,相对于原来自己不熟的硬件平台,网络中断,系统不稳定的问题都得到了很大的解决。

目前数据中心的能耗非常大,越来越多的客户直接使用甲骨文的SaaS云应用进行全球应用的管理,同时Oracle Exadata数据库云平台也在帮助很多企业构建私有云,降低数据中心建设的成本,提高整体效率。

来源:至顶网软件与服务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4/25

10:4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