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联手麦当劳,利用NLP增强AI得来速下单聊天机器人

IBM从麦当劳手上收购了自动下单技术以及该技术的开发团队之后,该公司正在将其自然语言处理(NLP)软件推广到这家快餐连锁公司的更多得来速餐厅。

2022 年5月30日消息,IBM表示,从麦当劳手上收购了自动下单技术以及该技术的开发团队之后,该公司正在将其自然语言处理(NLP)软件推广到这家快餐连锁公司的更多得来速餐厅。

去年,IBM已经为其Watson Discovery 企业AI服务增加了额外的NLP功能,现在汉堡巨头的AI聊天机器人也将得益于此。

去年10月,IBM狼吞虎咽地收购了McD Tech Labs——麦当劳于2019年收购AI语音识别初创公司Apprente,并将其更名为McD Tech Labs。

自动下单已经于2021年6月在芝加哥的10家Mcshacks店进行了试点,据报道,在使用AI得来速机器人下的每五个订单中,大约有四个不需要人工干预。

在摩根大通第50届全球技术、媒体和通信年会(50th Annual Global Technology, Media and Communications)上,IBM的全球市场营销高级副总裁Rob Thomas表示,IBM正在“接手他们(麦当劳)在下单方面遇到困难的业务。”

他表示,IBM围绕着自动下单技术(AOT)“大做文章”,他表示:“我们可以使用我们非常棒的自然语言处理技术来增强麦当劳的技术。”“我们现在开始将其推广到他们的很多门店,最终将推广到他们所有的门店。”

他表示,在“工资飞涨”的年代,对于需要“快速服务”的餐厅,这是“伟大的技术应用”。

“我们可以在不需要人工干预的情况下,完成所有的得来速下单,隔一段时间会有些情况需要人类处理,但是它通过软件、AI以及创造性构造的力量,为这家特许经营商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效益。”

Thomas没有透露更多关于IBM集成到AOT中的软件的细节。我们已经请求该公司给出更多的评论。

全球数以万计的麦当劳门店都有得来速选项,其中95%的餐厅都在美国。自从2020年3月疫情蔓延以来,这个最大市场中70%的销售都来自得来速。

在麦当劳2021年第三季度(日历季)的财报电话会议上,首席执行官Chris Kempczinski在谈到将Tech Lab 出售给 IBM 时表示,这是为了将开发工作交给“一个可以发展它,并在全球范围内进行扩展的合作伙伴。”

他表示,有大约100名员工在Tech Lab工作,他对这些员工的工作进展感到高兴,这些员工已经被转移到了IBM。“但是在引入其他语言、能够在1.4万家餐厅使用不同的菜单排列等方面,仍然有很多工作要做。而这项工作超出了我们核心竞争力的范围。”

来源:至顶网软件与服务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6/01

11:5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