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正式上线大型机现代化服务,云端迁移是否可行?

AWS在去年年底举行的Re:Invent大会上公布了Mainframe Modernization大型机现代化项目,当时AWS首席执行官Adam Selipsky称“客户正在试图尽快摆脱大型机”。

AWS正致力于帮助企业组织将基于大型机的工作负载迁移到云端,并有可能将其转变为现代云原生服务。

AWS在去年年底举行的Re:Invent大会上公布了Mainframe Modernization大型机现代化项目,当时AWS首席执行官Adam Selipsky“客户正在试图尽快摆脱大型机”。

无论这是否基于现实情况,AWS称,向云端迁移将不可避免地需要客户经历一个漫长而复杂的过程,需要多个步骤来发现、评估、测试和操作新的工作负载环境。

为此,大型机现代化服务将提供一个完整的开发和运行时环境,让客户更轻松地在AWS上实现大型机工作负载的现代化和运行,或者客户也可以按原样维护现有应用,并将应用重新构建到AWS平台,只需要修改非常少量的代码。

该服务中内嵌的托管运行时环境旨在提供必要的计算、内存和存储来运行重构和平台化的应用,此外还可以自动执行容量配置、安全性、负载平衡、扩展和应用运行状况监控。

这项功能显然是由Micro Focus Enterprise Server提供支持,这是一个现有的应用部署环境,用于在Linux或者Windows上运行IBM大型机应用。

Gartner副总裁Phil Dawson提醒说,几乎可以肯定的是,那些把大型机工作负载迁移到云端的企业,未来某个时候需要对这些工作负载进行重构或重新编码。

他说:“将COBOL应用迁移到云端,这看起来可能是很有吸引力但是后续你要做很多技术性工作。

客户肯定不希望由自己来承担所有这些工作,因此AWS表示,系统集成商借助AWS提供的大型机现代化工具,可以发现大型机工作负载、评估和分析迁移准备情况,然后规划迁移和现代化项目。

作为集成商之一,Infosys公司表示,这项新服务使其能够帮助客户获得云计算的好处,同时保留大型机系统方面积累了多年业务知识

AWS Mainframe Modernization服务使我们能够为客户提供这些好处增强了我们已经广泛的大型机现代化能力,使我们能够以更低的成本和更低的风险更快地构建现代化的、可扩展的数字原生应用,”Infosys公司总裁首席执行官Eric Paternoster在一份声明中这样表示

至于重构,AWS提供了一些自动化功能,这是去年通过收购迁移专业公司Blu Age获得的AWS称,这种自动化功能可以把COBOL、PL/1、NATURAL、RPG/400和COBOL/400等语言编写的应用转换为Java服务和Web框架。

但是,把应用从大型机系统迁移到AWS,客户真的有这方面的需求吗?很多企业购买大型机是为了运行组织所依赖的关键任务服务,例如用于管理事务的CICS,而这些不太可能转移到公有云平台上。

Omdia首席分析师Roy Illsley表示认同,他认为,AWS大型机现代化服务可能主要吸引那些已经AWS用于其他工作负载并且可能拥有一些他们可能想要现代化的大型机应用的客户。

他说:“云并不适合大多数的大型机工作负载,我们的数据显示,并没有从传统环境大规模迁移到云端的明显趋势,我认为,他们提供这项服务是为了实现完整性。”

Gartner管理副总裁Mike Chuba表示,他所见过的很多大型机迁移项目最终从未真正完成过,那些完成了的往往是一些规模较小的大型机环境,或者是很容易实现的成果——也就是说,那些并不重要的应用。

他解释说:“几乎所有大型机用户都面临一项挑战,那就是很多工作负载通常是不能出故障的关键业务应用,因为一旦出现故障,业务将面临严重的风险。因此,他们需要100%确保迁移是成功的,同时还要确保满足SLA的要求。

AWS此次推出的大型机现代化服务现已在覆盖美国、亚太地区(悉尼)、加拿大、欧洲和南美的AWS区域全面上市,未来几个月还将新增其他区域

来源:至顶网软件与服务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6/13

12:0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