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亿美金收购资产管理软件公司Brightly Software,西门子图什么?

德国工业巨头西门子(Siemens)公司近日宣布,已经同意以15.8亿美金的价格收购美国资产管理软件公司Brightly Software,预计交易将在今年年底前完成。

德国工业巨头西门子(Siemens)公司近日宣布,已经同意以15.8亿美金的价格收购美国资产管理软件公司Brightly Software,预计交易将在今年年底前完成。

Brightly Software将与西门子智能基础设施部门整合,该部门主要销售用于管理建筑安全和能源消耗的数字系统。Brightly则主要销售基于云的软件,可从建筑物传感器收集数据,然后对数据进行分析,以了解何时何地需要进行主动维护,阻止问题真正发生。

西门子智能基础设施部门表示,Brightly将帮助西门子扩大业务范围至软件即服务领域,使其能够触及到那些宁愿付费订阅也不愿购买昂贵软件许可证的中小型客户。去年西门子表示,正在寻求进入更多市场,而SaaS将成为这一战略的关键组成部分。

西门子公司首席执行官Roland Busch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今天这一收购将支持我们未来的增长目标,特别是在数字收入和软件即服务方面。”Brightly的客户群主要包括学校、办公室、医院和工厂,此前该公司是由私募股权公司Clearlake Capital持有,2019年后者是以约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Brightly。

西门子智能基础设施部门首席执行官Matthias Rebellius表示,Brightly的维护资产管理产品是对西门子现有楼宇管理软件产品的一个很好的补充。Rebellius说:“房地产投资组合的所有者们希望对运营支出进行优化,并确保资产在出售时具有更高的价值。这可以减少停机时间,节省大量资金。”

此次收购还将为西门子的业务增加一个不错的新收入来源。西门子表示,预计今年将Brightly创造约1.8亿美元的收入,年运营增长率约为13%。而且,据说Brightly目前的利润率要高于西门子智能基础设施自身11%-16%的中期目标。

Constellation Research分析师Holger Mueller表示:“软件市场正在不断整合,智能建筑领域也不例外。西门子收购Brightly是有道理的,这有助于巩固自己在数据收集和管理自动化领域的地位,并让建筑物运营更加高效。对于西门子来说,这是成为订阅、数字化和软件导向型业务迈出的关键一步,这次收购后续如何让我们拭目以待。”

科技市场表现低迷,对西门子来说是扩大在其他市场影响力的机会,因此今天宣布的收购很可能是西门子将进行的众多收购之一。Rebellious向路透社表示,西门子将继续瞄准小型公司。

从更大范围来看,西门子的野心是通过把核心工程能力与数字专业知识相结合,证明西门子能够比通用电气、施耐德电和阿尔斯通等工业企业竞争对手增长更快。

来源:至顶网软件与服务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6/30

10:4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