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Hat OpenShift添加了混合x86、Arm的异构集群

Red Hat发布了一个OpenShift容器化平台的技术预览版,该平台可以驱动跨x86和Arm芯片的集群。

Red Hat发布了一个OpenShift容器化平台的技术预览版,该平台可以驱动跨x86和Arm芯片的集群。

Red Hat 2022年3月发布的OpenShift 4.10版本,现在可以在Amazon Web Services Arm支持的Graviton CPU上运行了。当时,RedHat表示该版本“只是我们OpenShift on Arm计划的开始,在接下来的版本中,将会看到在x86上运行的附加功能越来越多地可用于OpenShift on Arm。”

这家IBM的子公司的新一代版本(4.11版)于本周早些时候推出,增加了基于代理的安装程序、支持更多部署配置,包括在Nutanix环境中运行的能力,以及更高级别的FedRAMP合规性,还有一个技术预览版。

Red Hat在公告中表示,并非用户依赖的所有应用程序和服务都可以在Arm上使用。虽然该公司认为这个问题随着时间的推移会自行解决,但“我们也不想在短期内停止采用。”这就是为什么Red Hat喜欢在不同架构的计算节点中采用完全异构集群的思路。

公告宣称:“有了这个功能,用户可以在一个OpenShift 集群中并排运行这些Arm和x86应用程序。”

但它没有说明该功能何时可用于生产,或者在微软的Azure云之外使用,微软的Azure云是目前唯一可以运行异构集群的地方。

该公告指出:“你将能够在现有的OpenShift x86集群中添加基于Arm的节点进行优化。”

“在未来的版本中还会有更多关于此功能的内容,但是我们觉得你会高兴能够有一点早期的尝试来真正激发你的胃口。”

想象一下Kubernetes 管理容器在不同架构上运行,充分利用每种架构的功能或价格结构。再想象一下,IBM最终可能在自己的云上提供Arm产品,因为OpenShift是IBM的首选平台。

来源:至顶网软件与服务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8/30

15:4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