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联手宝马开发云数据平台 为新一代互联汽车提供动力

近日AWS表示,已经与宝马集团合作开发了一款全新的、可定制的云软件产品,能简化数百万互联汽车的数据分布和管理方式。

AWS希望在互联车辆开发中发挥更大的作用,近日AWS表示,已经与宝马集团合作开发了一款全新的、可定制的云软件产品,能简化数百万互联汽车的数据分布和管理方式。

该软件旨在作为宝马下一代基于云的车辆数据平台的基础,也将提供给那些希望更好地集成车辆数据以加速应用开发的其他汽车制造商。

AWS解释说,AWS与宝马的工程和开发团队共同开发了这款软件,其工作原理就是从联网中车辆收集车辆信号和车队情报数据,然后通过云进行安全处理和分发。

AWS强大的安全性确保这些数据可以按照最高数据保护和隐私标准得到保护和处理。因此,只有宝马集团内部的领域专家,例如车辆应用开发人员、车队经理、数据科学家以及人工智能和商业智能专家,才能访问车辆生成的数据,而且这种访问途径是通过自助服务机制提供的,这种机制会不断地收集车辆数据流,同时监控每个来源的健康状况。

一旦数据被发送到云端,宝马的开发人员就可以利用AWS的数据分析、机器学习、数据库、人工智能开发和存储工具为互联汽车开发新的应用和功能。

宝马汽车连接平台副总裁Nicolai Krämer表示,宝马下一代互联汽车“Neue Klasse”能够处理的数据量将达到现有汽车的三倍。“我们将继续和AWS一起开发创新的解决方案,让我们能够更快地开发新的数据驱动的功能并交付给全球客户。”

Constellation Research分析师Holger Mueller表示,现代汽车已经转变为一个软件平台,因此需要连接性和更智能的数据管理。“很高兴看到AWS和宝马在这方面展开合作,创建了一个收集和管理更多数据的平台,最终将为互联汽车的车主带来更好的体验。”

宝马参与了该软件的开发,但AWS也计划尽快将其作为AWS for Automotive产品的一部分提供给其他汽车制造商,作为新一代以软件为中心的汽车的基石。

来源:至顶网软件与服务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10/18

10:2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