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粮食危机:AI驱动机器人的农业发展之路

“体力劳动的自动化转型就是典型例子,此外先进光谱分析等技术对于精准农业的促进作用也非常值得探索。只要利用深度学习对包含完整电磁频谱信息的光谱数据进行分析,就有望识别出图像内显现的各种物质成分。”

Metaspectral公司联合创始人兼CTO Migel Tissera表示,技术在提高农业可持续性方面正发挥着重要作用。

Tissera解释称,“体力劳动的自动化转型就是典型例子,此外先进光谱分析等技术对于精准农业的促进作用也非常值得探索。只要利用深度学习对包含完整电磁频谱信息的光谱数据进行分析,就有望识别出图像内显现的各种物质成分。”

应对粮食危机:AI驱动机器人的农业发展之路

Tissera提到,利用这些数据可以建立起关于温室气体绘图、量化碳固存、测量叶绿素水平、检测作物病害和测量土壤水分含量的环境模型。“如此一来,农民就可以在自己的农场中采取更有针对性的本地化操作,例如判断在哪里施放氮、磷或钾肥以产生最佳效果。”

“凭借着良好的可扩展性,还可以将卫星预测端发回的数据纳入分析。如此一来,我们就能考察大片土地,配合并补充无人机等空中平台,让数据的本地化属性进一步增强。”

Tissera还提到,利用来自高空的预测数据,他们能够建立起覆盖范围极广的模型,真正获得观察耕地的“上帝视角”。
“这使得跨越各省甚至国家建立温室气体模型成为可能。基于这种广泛且全面的视角,我们才有望在国家层面制定政策和立法。”

但Tissera也承认,这些先进技术的部署还面临一些财务障碍。

“虽然新兴技术带来的成本最终会随时间推移而有所下降,但在我看来,通过税收解决不足才是最好的办法。我们希望能为愿意采用新技术的农民提供税收减免,鼓励他们选择更具可持续性的耕作方式。”

Pitchbook于2021年12月发布的新兴技术研究表明,全球农业科技初创企业在整个2021年第三季度共筹集到32亿美元。报告也具体分析了投资增加的原因,包括对于全球供应链中断期间粮食安全问题的担忧、数据驱动的作物生产力提升,还有对环境友好型农业技术的重视。风险投资目前主要集中在农业生物制品上,例如合成肥料的环保型替代品,同时对现场传感器和无人机高光谱成像等新兴技术也有渗透。

AI驱动型机器人

Robovision公司创始人兼前CEO Jonathan Berte表示,社会对于农业的期望越来越高。人们希望农业能养活更多人口、降低对环境的负面影响、带来更高的农产品质量,并确保价格继续保持稳定。

Berte指出,“更令人头痛的是,劳动力短缺目前已经成为一种结构性现象。因此农民和种植业者必须以新的方式工作以保持盈利,借此适应各国、特别是发达国家根据种种新期望而出台的严格监管政策。例如,为了满足群众对于健康蔬菜的需求,农业将逐渐告别污染性农药,未来可能会大规模部署AI驱动型除草机器人。”

Berte还提到,他希望在未来十年内,看到以AI驱动型机器人技术为代表的一波新自动化浪潮。

“我们预计,园艺将在这波潮流中一马当先,紧随其后的则是户外农业。随着除草和农作物养育等领域的初步实践,机器人将在未来几年内发展成新的常态。我们还希望看到AI支持的农场管理系统可以实现微观决策,让每株作物都能获得最适合生长的水分或养料供应。”

Berte认为,AI将在可持续农业的实现中发挥关键作用。“智能机械将帮助我们在维持产量稳定的同时,减少农药、水资源和土地的消耗量。此外,它还能让我们在更靠近消费者的区域内种植所需食物。”

“最终,将由AI驱动型机器人帮助我们处理畜牧业和种植业工作。随着时间推移,AI驱动型农场管理系统也将加入进入、对各个工作面上的自动化设备进行统筹和引导。”

Berte认为,食品加工企业和零售商未来将与农场管理系统直接交互,由AI系统完美匹配消费者需求与农民供应,借此减少浪费并优化产出质量。

“因此从许多方面来讲,AI系统都将成为农业和食品生态在应对重大社会挑战时,所必需的核心支撑性技术。”

游戏化ESG平台

Actual公司联合创始人兼CTO Derek Lyons表示,如今围绕环境、可持续性和治理(ESG)问题的讨论所在多有,“但净零承诺与实际行动之间的差距仍然非常明显。”

该公司为此建立了一套ESG平台,用于评估风险、识别碳排放热点并展示可再生农业实践等,借此助力实现净零排放目标。

该平台的呈现方式类似于经典电脑游戏《模拟城市》,其中包含大量游戏化元素,提供生动的3D建模选项和基于卫星的精确项目渲染图,专为ESG行动提供可视化和交互性支持。

Lyons表示,他们的ESG工具的关注重点并不在于数据的收集、监控和核算,而是帮助农场将可持续发展目标转化为具体计划,用行动协助节能减排。“我们在帮助农场将最新科学成果,切实转化为看得见、摸得着的实地变化。”

该公司还与新西兰美利奴公司的可再生羊毛平台合作,希望能在新西兰国内超350万英亩面积上的600个羊毛牧场,一步步成功达成净零排放羊毛生产目标。

Lyons解释称,“我们与该公司合作,为每一英亩牧场设计具体的减排计划,有望将其碳排放量降低近70%。由此带来的整体减排效果,相当于把旧金山的所有燃油汽车全部替换为电动汽车。”

Lyons最后总结称,“这些农场在为Allbirds、VF Corporation及Loro Piana等全球知名时尚品牌提供最优质的羊毛材料。在我们的协助下,各农场已经逐渐找到了一条规模庞大、可持续效果极佳的天然毛料生产道路。”

来源:至顶网软件与服务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10/29

20:0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