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P公布第三季度财报,云业务拉动收入增长

SAP近日公布第三季度财报,云业务的强劲表现拉动收入超出预期,同时,在欧洲不确定的经济环境下,SAP表示正在加强成本控制措施。

SAP近日公布第三季度财报,云业务的强劲表现拉动收入超出预期,同时,在欧洲不确定的经济环境下,SAP表示正在加强成本控制措施。

第三季度SAP的总收入增长5%,达到78.4亿美元,超出此前分析师预期的76.2亿美元。云和软件收入增长5%,达到67.1亿美元。SAP表示,由于美元走强,使得SAP软件对本土以外的客户更具吸引力,而且SAP提高了订阅价格以弥补成本的上涨。

该季度SAP的每股收益为1.12美元,下滑32%,这主要归咎于SAP风险投资部门的贡献较低,软件许可收入下滑等因素也给利润带来了负面影响。

该季度SAP的软件许可收入下滑42%,至4.06亿美元,这反映出客户向云订阅方式转移的步伐正在加快。SAP表示,短期内订阅销售的经常性收入有望弥补许可收入的下滑,并且随着客户加快数字化转型项目的速度,客户将会采购更多的SAP产品。

SAP客户成功负责人Scott Russell表示:“我们看到客户并没有购买同类最好的产品,而是端到端的解决方案,因此一起采购的解决方案更多了。他们的部署模型得到了加速,这有助于我们加快创收的速度。”

SAP表示,全年营业利润预测为76亿美元至79亿美元,云收入为115.5亿美元至118.5亿美元。

SAP股价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早盘交易中上涨了6%。随着科技股的大盘抛售,该股今年下跌了近32%。

云引擎

该季度SAP的云业务继续快速增长,增幅为25%,达到32.9亿美元,超过了此前分析师预期的32.3亿美元。软件即服务收入增长26%,平台即服务销售额增长4%,软件许可和支持总收入占销售额的43%多,毛利率接近89%。

SAP公司首席执行官Christian Klein(如图)表示,在经济不确定的情况下,SAP管理层专注于公司的盈利能力。他说:“我们非常注重继续推动那些非常健康的、高续订率的、低流失的业务,其中支持收入的弹性非常高。”

目前SAP正处于Klein所谓的“协调”计划的最后阶段,该计划需要对云基础设施进行大量投资。他说:“我们将在第四季度进行与过去两个季度类似的重大投资,另一方面,我们看到云计算的效率收益越来越高,云有非常稳定和强劲的盈利表现。”

SAP表示,所有地区的云收入都表现强劲,其中亚太地区增长27%,美洲地区增长26%,欧洲/中东/非洲地区增长23%。SAP云业务的毛利润增长了30%,高可预测性收入(订阅销售额的一个衡量指标)所占份额现在达到了80%。

SAP S/4HANA ERP套件的未完成收入增长了90%,以固定汇率计算,达到26.6亿美元。

Klein表示,许可销售的快速下滑和整个行业趋势和经济环境的不确定性是一致的,SAP正在限制可自由支配的支出,继续限制员工人数的增长。他说:“我会亲自审查每笔超过50万美元的支出。”成本控制措施,再加上经常性收入的增长,“将会造成软件许可收入的减少”。

来源:至顶网软件与服务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10/31

14:3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