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子将构建澳大利亚电网的数字孪生

墨尔本中心将结合西门子与斯威本的技术,打造澳大利亚电网的数字孪生体。

墨尔本中心将结合西门子的数字能源技术与斯威本的技术、研发和教学专业知识,使开发人员能够利用电网数字孪生,绘制场景,开发并测试结果,打造澳大利亚电网的数字孪生体,研究团队可以在此进行设计模拟。

除了微电网和规划站外,该中心还将托管带有分布式能源优化平台(DEOP)软件的西门子微电网管理系统(MGMS)。微电网技术包括用于控制和保护的Sicam A8000和Siprotec 5设备。

在今年年底全面投入运营之后,该中心还将为研究人员和业界提供机会,使用西门子Xcelerator平台管理未来的能源系统。

斯威本科技大学的研究副校长Karen Hapgood教授表示:“西门子斯威本能源转型中心将致力于新技术,提高能源效率、供应、集成、存储、运输和使用,以及我们要如何改进现有的技术和框架。我们需要快速变革,西门子-斯威本团队将专注于将想法推向市场——让它们在那里尽快产生最大的影响。”

西门子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首席执行官兼董事长Peter Halliday表示:“我们与斯威本科技大学的合作由来已久,我们很自豪能够在新的西门子斯威本能源转型中心扩展双方的合作。工业界和学术界之间的合作对于在能源转型等国家重大关键问题上取得更好成果至关重要。数字化使你能够事半功倍,因为技术可以帮助你找到减少能源消耗和排放的机会,同时加速实现净零排放的进程。”

西门子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电网软件国家业务部负责人Jose Moreira补充表示:“应对能源格局的速度和变化,创建帮助实现净零排放的解决方案,需要协作和共同创新的方法。西门子在与大学合作为下一代能源系统的劳动力赋能方面拥有悠久的历史。我们很自豪不仅能够向学生,而且还可以向业界展示西门子斯威本能源转型中心。该中心拥有世界各地组织使用的一些最新、最好的技术,有望激发澳大利亚在应对未来能源挑战方面的创新。”

来源:至顶网软件与服务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2/22

11:2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