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发布全新云服务产品 帮电信企业快速创新

近日AWS宣布推出了两款新产品,帮助电信企业实现网络现代化。

下周MWC 2023大会即将在巴塞罗那开幕,近日AWS宣布推出了两款新产品,帮助电信企业实现网络现代化。

多年前商业服务的价值链是很清晰的,电信公司提供网络服务,软件厂商提供应用,计算厂商提供服务器,等等。而云的兴起让这个界限变得很模糊,也许没有哪个行业比电信受到的破坏力更大。顶层服务、云厂商以及其他趋势,让电信公司降格为一种“管道”,几乎没有能力体现出自己的差异化。

电信云(也就是将云原生引入网络)的兴起可以改变这个格局。从历史上看,“电信公司”和“快速创新”这两个词并不经常出现,这是有充分理由的。电信公司部署了用于运行网络的基础设施在设计上是单一的,缺乏灵活性的,需要大量的人力资本,而且运营成本极高。

正是因为如此,电信公司一直面临各种风险,因为一个错误可能就会造成数百万美元的损失。这就是为什么电信公司往往会在推出服务之前都会极其谨慎。相比之下,云厂商会定期推出新的服务,看看这些市场反馈如何,不成功的话就将其关闭。云原生技术可以实现快速创新,因此云厂商使用云原生技术来灭掉包括电信公司在内的其他企业。

向云原生的转变,对于电信公司保持竞争力来说是极为重要的。大多数电信公司面临着一个挑战,就是他们内部不具备实现这一转变所需的技能。为了帮助实现这一目标,AWS这次推出了一项名为AWS Telco Network Builder的新服务,这个完全托管的服务可以帮助电信公司使用AWS云来部署、运行和扩展他们的网络。

为了弥补这个技能上的空白,AWS打造了“Rosetta Stone”,通信服务提供商可以在其中使用自己的网络要求和连接点等,将信息输入模板,然后上传到服务中,AWS Telco Network Builder把这些信息转换为基于云的网络架构,并配置所需的AWS基础设施,这可以把完全可操作的云配置电信网络时间,从几天甚至几周缩短到几个小时。而且随着网络需求的变化,这项服务可以自动调整计算和存储资源,让电信公司能够将更多精力用于交付新服务而不是运行基础设施上。

这项服务本质上和AWS针对企业客户的价值主张是相同的,但现在针对的目标是CSP。该服务可以通过集中式仪表板进行管理,监控和管理在AWS上运行的网络,包括本地基础设施或者是分布在全球很多的AWS区域。和其他所有AWS服务一样,Telco Network Builder没有预付费用或者承诺,客户只需为他们使用的内容付费。AWS Telco Network Builder现在已经在美国东部(弗吉尼亚北部)、美国西部(俄勒冈)、亚太地区(悉尼)、欧洲(法兰克福)和欧洲(巴黎)全面上线,后续也会在其他AWS区域推出。在发布的时候,O2和Telefonica都是该服务的服务提供商客户。

在AWS的预介绍会上,AWS电信首席技术专家Ishwar Parulkar接受采访时回答了这给电信公司带来的一些主要好处。他说:“当你引入自动化的时候,你会减少整个管道中的错误。此外,你也不需要安排维护和升级窗口。从历史上看,电信行业必须管理可能对客户造成干扰的停机时间。最后,电信公司需要减少运营资源并且变得更为精简。”

这种转变可以显着提高服务质量。从历史上看,电信公司提供的服务水平协议意义不大,因为他们能够处理的是电信公司可以控制的方面。而转向云原生架构可以大大提高可靠性,并帮助电信公司提高目前低得可怕的净推荐值。

AWS推出的第二项产品是Integrated Private Wireless,它将私有4G和5G技术与AWS的服务相结合,让企业可以轻松部署。这些私有网络是提供给企业的,但是由AWS电信合作伙伴构建的。尽管有像Celona这样的公司向企业出售私有无线技术,但很多公司并不想承担部署和管理私有无线网络的负担,其中就包括获取频谱的过程。这次AWS推出的新服务让企业可以通过门户指定他们的需求,服务提供商提供在AWS上运行的托管服务。

这显然是对当前很多移动运营商提供的公共5G服务的一种补充,非常适合于体育场馆等大型公共场所,但不适合工厂、仓库、大规模物联网部署、或者是安全、控制和服务交付至关重要的其他领域,这里比较容易触及的目标包括智能城市部署、学校、机场、医疗甚至是农业。

这项托管服务为电信公司提供了一个极好的机会,可以通过更好地利用网络获利来提高收入。部署网络之后,CSP可以使用很多AWS工具,例如SageMaker、机器学习服务、物联网堆栈和其他工具,非常容易地构建应用。其中一个例子是Verizon在AWS基础设施上为Corning构建的监控预测系统。该服务发布的时候,AWS宣布德国电信、KDDI、Orange、T-Mobile和Telefonica为指定合作伙伴。

电信公司在采用云计算和实现网络现代化方面进展十分缓慢,主要原因是转移大量基础设施存在诸多复杂性,这不是很多企业在更广泛地使用云之前进行的简单意义上的“提升和转变”。电信公司拥有建立在大量硬件基础上的全球网络,这阻碍了他们和那些灵活性更高的对手展开竞争。而此次AWS推出的新产品提供了一条通往云的“快速路径”,让CSP可以在其中专注于运行网络,而无需担心底层基础设施。

来源:至顶网软件与服务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2/23

10:4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