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与De Beers合作,利用人造钻石实现量子网络

据报道,AWS已与De Beers展开合作,制造钻石用于量子网络。

根据最新报道,AWS已经与De Beers展开合作,制造钻石用于量子网络。

彭博社今天报道称,此次合作涉及De Beers旗下一家名为Element Six的子公司。该子公司在美国俄勒冈州开设了一家工厂,每年可以生产数百万颗用于网络目的的人造钻石。在此次合作中,Element Six将与AWS去年成立的Center for Quantum Networking展开合作。

量子网络是一项新兴技术,可以更安全地传输数据。据彭博社报道,AWS希望在其基础设施中实施该技术。量子网络硬件可以执行连接云数据中心等任务。

在数据中心网络中,信息被编码成光,然后通过光缆传输到目的地。量子网络也使用光来传输信息,但是会让黑客更难以窃取数据流量而不被发现。

由于一种称为观察者效应的现象,使得观察亚原子粒子会改变它们的某些特性。当黑客观察到通过量子网络光纤电缆传输的光子时,这些光子的状态会发生变化。由此产生的干扰会使网络运营商能够立即检测到存在的漏洞。

量子网络的另一个特点是使黑客难以复制流量。这可以降低数据泄露的风险,从而进一步提高安全性。但同时,在量子网络中难以复制信息,也是该技术实施的主要障碍之一。

当数据以光的形式通过网络传输时,在出现错误之前,它只能传输相对较短的距离,这是因为携带数据的光信号随着离光源越来越远而减弱。

为了克服这个问题,传统网络中会有一种名为中继器的组件。它会在开始衰落之前捕获携带数据的光脉冲,创建一个新副本,然后发送副本代替原始副本以避免错误。但在量子网络中,以这种方式复制数据是不可能的,也就无法使用传统的中继器。

由于远距离数据传输需要中继器,因此量子网络不适合连接那些在地理位置上远距离分散的系统,这就显示了该技术对于云提供商的实用性,而此次AWS与De Beers的合作就旨在解决这一问题。

在此次合作中,AWS将开发一种可以用于量子网络中的新型中继器。据报道,AWS计划使用De Beers子公司Element Six的人造钻石制造该组件。开发一个功能性的量子中继器,将是构建生产级量子网络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AWS量子网络中心负责人Antia Lamas-Linares告诉彭博社,她预计该技术将在“未来几年而不是几十年”内展开部署。

AWS的竞争对手也在投资新兴网络技术。去年12月,微软收购了一家名为Lumenisity的英国网络初创公司。该公司开发了一种新型光纤电缆,可以比当前硬件更快地传输数据,并且具有更好的安全性。

与标准光纤链路不同,Lumenisity的电缆是空心的。Lumenisity在被微软收购之前曾表示,数据通过空心电缆传输的速度要比传统网络设备快50%。此外,该技术可以使用比当前软件更安全的量子加密算法来保护流量。

来源:至顶网软件与服务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4/11

11:1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