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tner:2023年全球公有云最终用户支出将达近6000亿美元

到2023年,全球最终用户在公有云服务上的支出预计将增长21.7%,达到5973亿美元。

根据Gartner的最新预测,到2023年,全球最终用户在公有云服务上的支出预计将增长21.7%,达到5973亿美元,高于2022年的4910亿美元。云计算正在推动下一阶段的数字化业务,各种组织在投身于生成人工智能、Web3和元宇宙等新兴技术。

Gartner副总裁分析师Sid Nag表示:“超大规模云提供商正在推动云议程。”“今天的组织将云视为数字化转型的高度战略平台,随着数字服务竞争的加剧,组织要求云提供商提供更复杂的功能。”

Nag补充表示:“例如,由大型语言模型(LLM)支持的生成式人工智能需要强大且高度可扩展的计算能力来实时处理数据。”“云提供了完美的解决方案和平台。生成式人工智能竞赛中的主要玩家都是超级云玩家,这并非巧合。”

预计云的所有细分市场都将在2023年实现增长。预计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的最终用户支出在2023年将增长最快,达到30.9%,其次是平台即服务(PaaS),为24.1%(见表1)。

Gartner预测,到2026年,75%的组织将采用以云为基础的数字化转型模型作为基础底层平台。

Nag表示:“IaaS增长的下一阶段将由客户体验、数字和业务成果以及虚拟世界推动。”“聊天机器人和数字孪生等帮助企业与客户更加紧密、实时互动的新兴技术,有赖于云基础设施和平台服务来满足不断增长的计算和存储能力需求。

虽然云基础设施和平台服务的支出增长最快,但是按照最终用户支出计算,SaaS仍然是云市场中最大的一部分。到2023年,SaaS支出预计将增长17.9%,达到1970亿美元。

Nag表示:“巨无霸们在云计算技术基础方面牢牢地占据着主导地位,但是业务应用层的情况则更为分散。”“供应商们正面临着重新设计SaaS产品的需求,以提高生产力、利用云原生功能、嵌入式AI和模块——特别是当预算越来越多地由业务技术人员把控的时候。这一变化将点燃云平台和应用市场的创新和替换浪潮。”

来源:至顶网软件与服务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4/21

10:4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