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中盘点:2023年最炙手可热的10家云计算初创公司

2023年有哪些最热门的云计算初创公司?

今年有一些重要的云初创公司在市场上掀起了波澜,因为企业需要更多的云计算能力和更好的管理,其最终目标是优化成本。

年中盘点:2023年最炙手可热的10家云计算初创公司

从AI驱动Cast AI和以GPU为中心的CoreWeave等初创公司,到云可观测性专业公司Chronosphere和Yotascale,2023年在围绕AI和机器学习的新用例推动下,创新引擎一直十分稳固。

今年到目前为止,云厂商专注于通过消除冗余和未使用的云基础设施、提高弹性以及创建下一代云可观察性解决方案来帮助客户优化支出。

AWS、Google Cloud和微软Azure

很多主要云计算初创公司的目标都是帮助客户更好地管理和利用他们的AWS、Google Cloud和微软Azure环境。

事实上,今年有几家云初创公司与这三大云市场份额领导者都建立了新的合作伙伴关系。例如,CoreWeave最近就和微软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以扩大其AI云基础设施和客户群。

据IT研究公司Gartner称,到2027年,有65%的应用工作负载将经过优化或者准备好进行云交付,高于2022年的45%。此外,到2027年,有35%的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将通过基于云的控制平面进行管理,高于去年的不足10%。

这些创新型初创公司正在满足对新型和改进型云平台、管理、服务和自动化不断增长的需求。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2023年到目前为止这10家最热门的云计算初创公司:

  • Aviatrix Systems
  • Cast AI
  • Chronosphere
  • CoreWeave
  • Impossible Cloud
  • Prosimo
  • Tackle.io
  • Upbound
  • Vultr
  • Yotascale

Aviatrix Systems

总裁兼首席执行官:Steve Mullaney

重点:云网络

年中盘点:2023年最炙手可热的10家云计算初创公司

Aviatrix Systems打造了一个一致的、可重复的云网络解决方案,以优化客户的云运营模型以及每个云提供商(如AWS、谷歌和微软)特有的自动化。

Aviatrix通过在云提供商中和跨云提供商那里创建简化且一致的网络架构,为应用提供云网络主干。这家总部位于美国加州圣克拉拉的公司帮助客户战略性地专注于分析云数据,从而让他们持续地了解其使用情况和云优化选项。

Aviatrix在今年5月大胆地推出了自己的分布式云防火墙,该产品可以对应用流量路径进行检查和执行策略,无需将流量重定向到其他防火墙或者网络安全服务中。

Cast AI

首席执行官:Yuri Frayman

重点:基于AI的云优化

年中盘点:2023年最炙手可热的10家云计算初创公司

Cast AI提供的云优化平台旨在通过使用AI和自动化来分析计算资源,将云费用减半。

这家位于美国迈阿密的初创公司利用AI来识别特定Kubernetes工作负载需要哪些计算资源,并自动选择最佳组合,配置CPU和内存以防止过度配置。Cast AI将自身定位为云原生应用的一体化平台。

今年,Cast AI通过新功能改进了平台,包括跨AWS、Google和Azure自动配置、选择和扩展GPU机器,以及使用更具成本效益的替代方案自动停用GPU实例。Cast AI提供的解决方案中包括了成本监控、自动缩放、现场实例自动化和容器安全,让客户从中受益。

Chronosphere

首席执行官:Martin Mao

重点:云可观察性

年中盘点:2023年最炙手可热的10家云计算初创公司

Chronosphere表示,他们的云原生可观察性平台通过驯服猖獗的数据增长和云原生复杂性,让工程团队重新掌控局面。

这家总部位于纽约的公司希望根据需求、上下文和实用程序转换客户的云可观察性数据,使客户能够仅存储有用的数据,以降低成本并提高性能。Chronosphere提供的快速警报和问题解决方案可确保工作负载是可靠的且响应迅速的。

今年,这家初创公司在C轮融资中获得了1.15亿美金,总融资额达到近3.5亿美元。今年Chronosphere还与Google Cloud建立了市场合作伙伴关系,以帮助共同客户更快地解决事件并控制云运营成本。

CoreWeave

首席执行官:Michael Intrator

重点:云GPU、人工智能

年中盘点:2023年最炙手可热的10家云计算初创公司

CoreWeave是一家专业的云计算提供商,可以在灵活的基础设施上提供大规模的GPU。CoreWeave针对AI等计算密集型用例构建了云解决方案,其成本低于公有云。

CoreWave Cloud Architecture是一种Kubernetes原生云,专为大规模、GPU加速的工作负载而设计,在设计时充分考虑了工程师的需求。AI技术的蓬勃发展加速了市场对CoreWeave云基础设施的需求,用于训练、服务推理和调优模型,此外,CoreWeave还提供了Nvidia GPU的访问。

今年,这家总部位于新泽西州罗斯兰的公司宣布在B轮融资中获得4.21亿美金。今年CoreWeave与微软建立了重磅的合作伙伴关系,后者希望更多地使用CoreWeave技术和Nvidia GPU。

Impossible Cloud

首席执行官:Kai Wawrzinek博士

重点:云存储

年中盘点:2023年最炙手可热的10家云计算初创公司

Impossible Cloud提供了基于web3技术的去中心化云架构,支持近乎无限的存储容量。这家初创公司表示,这是第一个去中心化的企业级云平台,提供一套由支付系统和商业模式支持的服务,以满足B2B客户的需求。

Impossible Cloud的目标客户是那些需要比超大规模企业更低成本为大数据、备份和归档提供高性能和安全存储的组织。只需一行代码,客户就可以访问Impossible Cloud的云存储服务。

今年6月,Impossible Cloud公司推出了旗舰合作伙伴计划,旨在帮助渠道合作伙伴实施、演示解决方案、并将解决方案集成到客户那里。

Prosimo

首席执行官:Ramesh Prabagaran

重点:云网络

年中盘点:2023年最炙手可热的10家云计算初创公司

Prosimo通过一个结合了云网络、性能、安全性、可观察性和成本管理的集成堆栈,为分布式企业提供简化的多云基础设施。

Prosimo总部位于美国加州圣何塞,提供的解决方案是由数据洞察力和机器学习模型以及自主云网络提供支持的,用于降低复杂性和风险。

今年,Prosimo推出了Cloud-Native Networking Suite套件,把重点放在应用的同时提供了强大的底层网络架构,使云和网络保持一致。Prosimo的新产品中包含了Cloud Tracer 工具,该公司可以帮助客户跨不同区域和数据中心跟踪网络拓扑和流量跟踪。

Tackle.io

首席执行官:John Jahnke

重点:云市场

年中盘点:2023年最炙手可热的10家云计算初创公司

Tackle.io Cloud专注于提供单一的平台,使各种类型和规模的企业都能够在全球最大的云市场上推出、构建和扩展解决方案。

Tackle的Cloud GTM平台为Marketplace买家提供了意向数据并简化通过主要云提供商进行交易的路径,同时还连接多个Cloud Marketplaces、共同销售门户和Salesforce以有效地扩大收入。

Tackle.io公司总部位于爱达荷州博伊西,提供的多种解决方案使企业能够以符合B2B买家的购买方式,通过云进行交易:利用云预算,通过减少账单和整合支出来简化供应商管理,以及通过市场生态系统从AWS、Google Cloud、微软和IBM Red Hat那里进行采购。

Upbound

首席执行官:Bassam Tabbara

重点:云控制平面

年中盘点:2023年最炙手可热的10家云计算初创公司

Upbound希望通过允许平台工程师获得集中控制、治理和稳定性来实现控制平面的普及。

完全远程启动让团队能够扩展到数千个资源,同时集中控制所有云基础设施,包括任何云服务提供商和任何云原生工具。

Upbound是CNCF开源项目Crossplane的创建者和维护者,Crossplane是一个用于构建云原生控制平面的框架,数以千计的工程团队使用Crossplane来管理他们的内部环境、多云和混合云解决方案。

随着更多资源的加入,Upbound会自动扩展,并代表用户自动管理核心组件的主要升级和次要升级,同时还提供具有平台状态自动快照的备份,用于灾难恢复。

Vultr

首席执行官:J.J. Kardwell

重点:云基础设施

年中盘点:2023年最炙手可热的10家云计算初创公司

Vultr为185个国家或地区的150万客户提供了服务,自称是全球最大的私有云计算平台。Vultr提供了大量的云计算基础设施和资源,从裸机选项到按需提供的GPU计算。

在母公司Constant的支持下,Vultr提供了共享和专用的CPU、块和对象存储、Nvidia云GPU,以及网络和Kubernetes解决方案。Vultr公司的使命是让高性能云计算更易于使用、价格合理且可在本地访问。

这总部位于佛罗里达州西棕榈滩的初创公司还在不断扩大其数据中心覆盖范围,以便在全球范围内向更多客户提供其云基础设施。今年5月,Vultr Talon推出,通过启用GPU共享为客户提供加速计算,因此多个工作负载可以运行在单个Nvidia GPU上。

Yotascale

首席执行官:Asim Razzaq

重点:云成本管理

年中盘点:2023年最炙手可热的10家云计算初创公司

Yotascale专门开发具有云可观察性和可预测性的FinOps云成本管理软件,为客户提供其多云基础设施支出(包括容器和Kubernetes)的完整视图。

这家总部位于美国加州帕洛阿尔托的初创公司致力于为工程团队提供准确的成本分配、建议和持续的成本异常检测。

Yotascale提供的工具可以自动化和维护作为云成本管理基础的资源标记和标签,以及基于历史支出趋势的预测分析的机器学习支持的预测。

来源:至顶网软件与服务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6/15

10:1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