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要成为AMD AI芯片的首位大客户?

公有云基础设施巨头AWS有可能成为第一个采用AMD新AI芯片的大客户。

据路透社报道,公有云基础设施巨头AWS有可能成为第一个采用AMD新AI芯片的大客户。

AWS要成为AMD AI芯片的首位大客户?

然而,AWS已经决定不会从AMD竞争对手Nvidia那里购买整个系统。

据报道,全球最大的云计算公司AWS正在考虑采用AMD近日刚刚宣布推出的Instinct MI300X加速器。MI300X芯片专为生成式AI工作负载而设计,旨在为企业提供Nvidia GPU的替代方案,后者目前在AI行业占据主导地位。

AWS弹性计算云副总裁Dave Brown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目前AWS尚未决定是否使用AMD这款新的芯片。

该报告发布后,AMD股价上涨了约1%。本周二,在AMD宣布推出MI300X芯片但未透露任何愿意使用该芯片的主要客户之后,股价下跌近4%。

AMD公司首席执行官Lisa Su在活动结束后告诉路透社,AMD对赢得AWS等云提供商特别感兴趣。为此,AMD提供了一个菜单,其中包含了为ChatGPT等服务提供动力所需的系统的所有组成部分,客户可以选择他们想要使用的组件,并将其接入行业标准连接。

根据Su的说法:“很多人都想要选择,他们想要能够在他们的数据中心定制他们所需的东西。”

Brown告诉路透社,AWS和AMD目前正在合作研究如何利用MI300X芯片。“他们围绕接入现有系统的设计所做的一些工作,让我们能够从中受益。”

AWS喜欢从零开始构建自己的服务器,这一事实对AMD可能是有利的。Constellation Research分析师Holger Mueller表示,AWS对用于驱动这些服务器的AI硬件实现多样化,是很有意义的。

Mueller说:“随着生成式AI的兴起,云计算厂商之间的军备竞赛开辟了一条新的战线,他们都在争夺运行这些工作负载所需的芯片,云厂商们知道,客户的一些专有工作服在可能在不同AI芯片组上运行得更好,因此他们希望有更多的选择。但围绕新芯片展开对话是一回事,而构建实际的关键任务硬件又是另一回事,所以只有到未来才能这是否会带来任何结果。”

AWS需要使其产品多样化,这也解释了为什么AWS不想提供由Nvidia DGX Cloud的整套系统。该系统是一台“AI超级计算机”,捆绑了数百个GPU,可随时处理一些最密集的AI工作负载。它目前是Oracle提供的,据报道Nvidia也询问了AWS是否也愿意向其客户提供DGX平台。但根据Brown的说法,AWS拒绝了,称自己更愿意零散地购买Nvidia的GPU。

AWS确实允许客户访问Nvidia最先进的H100 GPU,但仅限于AWS设计的服务器系统。

来源:至顶网软件与服务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6/15

10:1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