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助AI,微软将把Windows整体迁移到云端

微软已越来越多的把Windows的功能与部件通过Windows 365迁移到商业云上,同时也希望将这一模式复制到个人消费市场。 此计划可追溯到在2022年6月。其内部“业务状态”演示文稿中微软就讨论了建立“Windows 365支持完整的Windows操作系统从云端流到任何设备”。

微软已经越来越多的把Windows的功能与部件通过Windows 365迁移到商业云上,同时也希望将这一模式复制到个人消费市场。 这一计划可追溯到2022年6月。在其内部“业务状态”演示文稿中微软就讨论了建立“Windows 365支持完整的Windows操作系统从云端流到任何设备”的议题。

借助AI,微软将把Windows整体迁移到云端

这部分内容是作为近期正在进行中的FTC起诉Microsoft听证会中的一部分进行披露的。因为它包括Microsoft的整体游戏战略以及它与公司其他业务部分的关系。将“Windows 11中的内容越来越多地迁移到云端”被认为是微软为适应消费者“现代生活”的一个长期机会:包括利用“云和客户端的力量来实现改进人工智能服务,以及让人们在数字体验中能够更加自由。”

Windows 365是一项将完整的Windows实现流式传输到用户设备的服务。虽然目前它仅应用于商业客户,但微软已经将其深度集成到Windows 11中。未来Windows的更新将包括Windows 365 Boot,这将使Windows 11设备能够在启动时直接登录到云计算的实例中,而不是本地版的Windows。Windows 365 Switch 也内置于 Windows 11 中,用于将云计算集成到任务视图(虚拟桌面)功能中。

将Windows完全迁移到消费用户云中的想法与微软投资定制芯片的合作伙伴关系需求被一起提出。微软一直在为其ARM驱动的Surface Pro X设备做这方面工作。彭博社曾在 2020 年底报道称,微软正在考虑为服务器甚至 Surface 设备设计自研的基于 ARM 的处理器。最近,也流传出微软将开发自研AI芯片的消息。

在演示文稿的另一张幻灯片中,微软提到需要“支撑Windows商业价值并应对Chromebook威胁”的话题,并在其2022财年的“近期工作”优先事项中。提出,商业方面的长期机会包括要增加用户使用 Windows 365 云计算服务的目标。

Microsoft最近发布了Windows Copilot。这是一款适用于Windows 11的AI助手。Windows Copilot 放置于 Windows 11 的一侧,可汇总使用者在应用中查看的内容、重写甚至解释等功能。微软目前正在内部对此进行测试,并承诺将在11月发布给测试人员,然后再推广到 Windows 用户。

Windows Copilot是Windows推动更广泛应用AI的一部分。微软还与AMD以及英特尔合作,在下一代CPU上启用更多的功能。最近几个月,英特尔和微软甚至暗示了Windows 12,Windows首席执行官Panos Panay在今年刚举办的CES上声称,“人工智能将重塑用户在Windows上的使用方式。所有这些都是微Windows系统下一步雄心壮志的一部分,其在内部演示文稿中已详细说明“未来在Windows中将实现基于改进的AI驱动的服务”。

来源:至顶网软件与服务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7/05

20:5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