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银行成首家加入量子安全都会网的银行

汇丰银行日前加入英国电信、AWS和东芝共同运行的商业量子安全都会网。

汇丰银行日前加入英国电信、亚马逊旗下AWS云平台和东芝共同运行的商业量子安全都会网。该都会网将提供汇丰银行全球总部和旗下在伯克希尔的数据中心之间的连接。

都会网的量子安全传输测试将进行汇丰银行全球总部和伯克希尔数据中心之间通过光纤电缆的数据发送。汇丰银行希望利用该试验提高对金融服务使用量子计算的认知。汇丰银行的量子战略包括量子密钥分发(QKD)和后量子密码学(PQC)的试验。汇丰银行也在探索量子计算在优化、模拟和机器学习方面的应用。

英国电信和东芝的量子安全都会网络利用量子密钥分配(QKD)连接英国的两处地方。汇丰银行希望这将有助于旗下全球业务应针对未来的网络威胁做好准备。

东芝首席数字官Shunsuke Okada表示,“利用AWS边缘计算服务量子安全连接的商业网络代表了量子安全网络的采用和商业化的一个里程碑时刻。”

QKD技术将通过多种应用进行测试,包括金融交易、安全视频通信和一次性键盘加密以及使用AWS Snowball Edge设备的AWS边缘计算能力。

QKD利用光粒子和量子物理学的基本特性在各个参与方之间传递密钥。这些密钥可用于加密和解密敏感数据,而且能够防止被监听或遭受由量子计算机发起的网络攻击。

汇丰银行欧洲区首席执行官Colin Bell表示,“我们的顾客、客户和员工都希望我们具备安全运营能力和有弹性的网络安全,所以我们必须保持领先的地位。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在为量子化的未来准备我们的全球业务。”

Bell表示,汇丰银行招募了一些训练有素的专家,并且在战略伙伴关系方面进行投资,目的是探索如何在量子技术发展过程中进行部署。他表示,“今天的里程碑证明了合作的重要性,也展示了行业领导者联合起来就可以实现的重大创新和进步。”

据贝尔称,汇丰银行在量子安全通信方面的探索所产生的洞察力可能对银行产生深远的影响。他表示,“汇丰银行的量子科学家、网络犯罪专家和金融专家因此能够更好地分析强大的量子计算机所带来的潜在威胁并制定策略保护敏感信息。”

Bell表示,“专家预测QKD在未来将在保护整个金融行业的金融交易、客户数据和专有信息方面发挥关键作用。”

英国电信首席安全和网络官Howard Watson表示,“我们必须确保我们的数字基础设施能够抵御新型量子威胁,这一点非常重要。这次试验令全球产业伙伴可以就网络安全新时代进行共同探索。”

来源:至顶网软件与服务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7/10

10:0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