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锁更多潜能:AI正在呼叫中心内发挥意想不到的作用

虽然提起AI在呼叫中心里的应用,人们的第一反应往往是自动化工具要取代传统的人类角色,但现实情况却截然不同。AI工具实际是在增强人类客服的能力,而非将其淘汰出局。

虽然提起AI在呼叫中心里的应用,人们的第一反应往往是自动化工具要取代传统的人类角色,但现实情况却截然不同。AI工具实际是在增强人类客服的能力,而非将其淘汰出局。

我们已经看到AI在客户服务中发挥的巨大作用,包括为客户提供24/7全天候支持以及灵活提取客户洞察。但除了效率和响应时间方面的直接改进之外,AI也在重塑客户交互的基础、推动个性化体验、提高客户满意度并最终增强品牌忠诚度。

通过分析客户查询与员工绩效中的模式与规律,AI可以识别出新兴趋势与潜在痛点,从而为组织的调度、预测配置以及内容/工作流程的创建带来更加顺畅的体验。AI可以成为战略合作伙伴,帮助企业在不断变化的市场环境中始终保持敏捷与响应力。

此外,在呼叫中心内应用AI还有以下看似平平、但却意义深远的助益。

座席调度

呼叫中心内的座席流动率高得惊人,比例约为45%,因此企业需要花费数千美元来雇用新人并进行再培训。对于大多数客服人员来说,他们辞去工作就是为了追求更灵活的工作时间表——但这种灵活性对企业来说却往往完全不可接受。现在有了更简单的解决方案:AI。AI能够动用先进的算法、数据分析与实时洞察,为呼叫中心各座席建立并优化日程安排,最终塑造出完全不同于以往的系统运作方式。

AI会考虑到各位客服人员的技能和专业知识水平,并将其与需要特定知识的呼叫或任务进行匹配。AI还会考虑到座席是否可用,包括轮班偏好和休假申请,确保在正确的时间把正确的座席分配给正确的任务。此外,AI驱动的调度工具还允许员工通过系统申请替班、休假或调换,之后AI可以根据当前的调度需求做评估和调配。有了AI的加持,员工能够在轮班之间获得更均匀的休息和午餐时间,确保在整个轮班期间始终精力充沛、保持最佳状态。

对公司来说,AI技术能够分析历史呼叫数据、季节性趋势和其他相关因素,从而预测呼叫量和波动模式。如此一来,系统就能预测峰值时段、繁忙时段和闲置时段,据此制定出更精确的人员配置规划。

将AI纳入呼叫中心的调度体系不仅能始终将人员配置和座度绩效维持在最佳水平,还可以缩短等待时间、提供更加一致且高效的服务体验,从而提高客户满意度。

预测性配置

通过分析历史数据、识别模式并提出明智的最佳配置建议,AI在预测呼叫中心需求并提前部署应对方面也将发挥重要作用。

首先,AI可以模拟不同的配置场景及对应的潜在结果。这样呼叫中心经理就能在实施之前评估不同方案带来的影响,确保做出明智决策。

此外,AI系统还能从所实际的配置结果同呼叫中断率、平均处理时长和客户满意度评分等关键性能指标中持续学习,通过完整的反馈循环不断改进所做出的预测和建议。

创建内容与工作流程

最后,对于呼叫中心的客服和管理人员来说,创建内容和工作流程往往是一项极为耗时的任务。通过对AI的动用,呼叫中心可以提供更高水平的服务、提高客服工作效率并完善客户满意度。事实证明,采用AI技术的客服人员能够将生产力提升约14%。AI的自动化能力与人类专业知识的有机结合,能够带来更加高效、有效的交互行为,让客户和客服双方均从中获益。

AI驱动的内容生成工具则有助于为各类客户查询和应用场景创建标准化的响应、模板与脚本。通过为客服人员提供预先批准、精确且一致的指导性内容,他们可以更从容地应对各类交互,平均每天节省下2小时11分钟工作时长。AI还可以分析客户数据与历史交互记录,制定出能与特定客户产生共鸣的个性化响应思路。这种前所未有的个性化水平能让客户感到被理解、被重视,显著提升客户的参与度与满意度。

除了客户交互之外,AI还能够分析历史数据以发现瓶颈和低效节点,据此简化呼叫中心的工作流程。之后,它可以提出流程改进建议,优化客户旅程与客服任务。随着AI积累下更多的案例数据,它将会不断提高效率并产出更多能够引起人们共鸣的内容,同时始终与公司的商业目标保持一致,实现客户、客服与公司三方共赢的有利局面。

可以看到,除了给呼叫中心带来的直接助益之外,AI还能实现一系列意想不到的附加优势。其强大的调度、创造与预测能力正在重塑客户体验,打造呼叫中心的未来新格局。随着我们继续拥抱AI技术,相信其不仅将改变客户服务的形态,更将在数字时代重新定义何为持久、有意义的客户服务关系。

来源:至顶网软件与服务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9/21

15:1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