夸克视觉技术负责人黄锐华:AIGC推动扫描场景与体验实现全新突破

日前,在“AIGC与场景化应用创新”主题研讨会上,阿里智能信息事业群夸克视觉技术负责人黄锐华分享了AI技术应用于扫描场景的最新成果。

日前,在“AIGC与场景化应用创新”主题研讨会上,阿里智能信息事业群夸克视觉技术负责人黄锐华分享了AI技术应用于扫描场景的最新成果。他表示,AIGC给手机扫描产品打开了创新空间,搭载大模型技术的夸克扫描王对识别手写字体、复杂公式和版式理解上的准确率达到了新高度。

夸克视觉技术负责人黄锐华:AIGC推动扫描场景与体验实现全新突破
夸克视觉技术负责人黄锐华

经过几十年的发展,扫描技术已经日趋成熟,但是随着拍摄屏幕等新场景和用户编辑图片等个性化需求的出现,扫描行业面临着全新的机会。尤其是大模型和AIGC在大数据建模、文本理解以及内容生产带来的颠覆性变化,将给用户和企业带来新一轮的效率提升。

黄锐华表示,夸克扫描王已形成扫描能力、图像能力、内容识别和版式理解能力及学习效率工具的能力矩阵。基于自身数据多、精度高、能力全等特点,夸克扫描王愿意将自研的多项技术和能力优先开放给行业伙伴,共同开创AIGC时代下的数字服务新生态。

众所周知,教育行业对扫描技术识别率、处理速度的要求非常高。黄锐华介绍,AIGC已经在扫描的识别精度、任务类型及应用场景等方面实现突破。以夸克扫描王的识别精度为例,目前手写字符识别准确率超过99%;复杂公式识别准确率99%;识别模糊文本和复杂公式的识别率远超行业水平。夸克扫描王在学习、工作等场景下的技术突破,正在加快推动生产力工具的智能化和数字化。

不久前,应用了最新AI大模型技术能力的夸克扫描王App上线。基于大语言模型的结果优化,夸克扫描王能够在复杂场景下模仿人类思维,更精准地识别、分析和提取文字、公式及图片等内容,从而实现更完美的扫描效果。

黄锐华透露,未来,夸克扫描王还会依托大模型技术在四方面进行持续突破。首先是扫描的能力,会覆盖更多真实的用户场景。其次是图像处理能力,让技术提升扫描质量。再次是内容理解能力,让大模型会像人一样去思考和解析内容。最后是提供更多智能化的工具,提升用户解决问题的效率。

据QuestMobile发布的《2023年轻人群智能效率应用研究》报告显示,夸克扫描王借助大模型技术加持,突破传统扫描仪的场景壁垒,满足年轻人群个性化需求,夸克中00后、90后人群占比位列同类产品第一。

来源:至顶网软件与服务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9/22

15:3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