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向OpenAI竞争对手Anthropic投资40亿美元

电商巨头亚马逊今天表示,将向人工智能公司Anthropic投资高达40亿美元,并在该公司中占据少数股权。

电商巨头亚马逊今天(9月25日)表示,将向人工智能公司Anthropic投资高达40亿美元,并在该公司中占据少数股权。

此举凸显了亚马逊正在积极布局人工智能领域,以与微软和谷歌等竞争对手保持同频。

Anthropic是由前OpenAI高管于大约两年前创立的公司,该公司最近推出了名为Claude 2的新型AI聊天机器人。

亚马逊希望进入这一领域,这一领域有OpenAI的ChatGPT技术和Anthropic的Claude聊天机器人。

两家公司表示,它们正在形成战略合作关系,推进生成式人工智能,初创公司选择AWS作为其主要云服务基础设施。Anthropic表示,它将为AWS提供早期访问特权以进行模型定制和精细调整。

Anthropic还将使用定制的、AWS设计的芯片来训练支撑其人工智能应用的基础模型,该基础模型是在大量数据上训练的大型人工智能系统,可以适应解决各种任务。

今年,人工智能芯片公司Nvidia是从生成式AI热潮中获益最大的芯片公司。

Nvidia的关键产品是GPU,可用于训练AI大模型。Nvidia的股价上涨曾一度超过200%,之所以有这样的增长,正是因为行业对于人工智能的热情持续高涨。

在某种程度上,亚马逊与Anthropic的交易旨在表明还有其他可用于人工智能领域应用的芯片。

AWS客户将能够通过亚马逊Bedrock,基于Anthropic的AI大模型进行软件开发,该服务允许客户在云端使用现有模型构建生成式AI应用,而不是训练自己的模型。

亚马逊希望将自己定位为人工智能的一站式购物平台。

这家电商巨头设计自己的芯片来训练AI大模型,通过亚马逊Bedrock,客户还可以使用现有模型设计自己的生成式AI应用,所有这些都是在亚马逊云上进行的,该公司也销售自己的人工智能应用。

Anthropic已经有一些知名支持者,包括谷歌和Salesforce Ventures,这样的支持是在科技巨头继续对人工智能公司进行大规模投资的背景下出现的。

其中,微软在今年1月对ChatGPT制造商OpenAI进行了数十亿美元的投资是这一系列事件的导火索。

来源:CNBC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9/25

18:3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