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技术将如何塑造豪华腕表市场的未来形态?

随着人工智能(AI)与计算机视觉技术的出现,计算设备逐渐开始拥有与人类相仿的观察能力,而历史悠久的钟表传统也开始迎来现代化改造。

随着人工智能(AI)与计算机视觉技术的出现,计算设备逐渐开始拥有与人类相仿的观察能力,而历史悠久的钟表传统也开始迎来现代化改造。在这个由数字化改革掀起的豪华腕表市场新时代下,最大的特征就是增强真品验证流程、提供更加丰富的消费者参与平台。

据波士顿咨询集团统计,豪华腕表的市场总规模高达750亿美元,其中二手销售额约为220亿美元,占其中的30%。而随着需求的持续增长(特别是Z世代和千禧一代的加入),二手表市场也开始一路升温。

这些年轻消费者对于豪华腕表的款式风格相对不太讲究,反而更多注重价格与投资回报率。对他们来说,豪华腕表已经成为一种另类投资方向,买家甚至愿意支付高额溢价购买百达百万丽、劳力士和爱彼等顶尖品牌的二手表,并期待这些藏品的价值能够继续上涨。另据福克斯商业报道,从2018年到2023年,三大腕表巨头均实现了20%的增幅,而标准普尔500指数的平均市场增长则为8%。

然而,买卖二手奢侈腕表的最大隐患之一就是仿冒产品,涉及的总金额甚至高达50亿美元。而凭借AI的细致分析加上计算机视觉辨别微小细节的能力,区分真假手表已经变得更加简便且精确。这种技术驱动新方法正在增强真实性保证,也成为支撑豪华腕表这一另类投资标的的重要吸引力与价值基础。

此外,直播视频商务的整合正在弥合物理与数字之间的鸿沟,为爱好者和买家提供更具动态的交互平台,并消除该市场上饱受诟病的中间商。通过实时视频互动,人们可以在舒适的家中详尽观看腕表、随时提问并作出明智的购买决定。

Wrist Shot是一家由腕表爱好者及重要业内人士创立的豪华腕表颠覆性公司,其首席腕表专家Alex Todd解释道,“在传统框架中嵌入技术要素,能够增强整体购买及销售体验,让整个流程更加透明且具有吸引力。我们专注于解决当前存在的三个主要问题:透明定价、卖家与买家间的直接交易,以及确保每只腕表均为真品。”Todd是一位拥有30多年从业经验的知名珠宝商,曾为Jay Z提供过堪称完美的腕表收藏建议,并受到Rihanna、Kevin Hart以及Lil Uzi等名人的青睐。

该平台巧妙地将AI与计算机视觉技术融入其中,利用这些先进技术为正品腕表交易创造出良好环境,并着力培养买家与专家之间的信任。

随着二手豪华腕表市场的不断扩大,采用AI和直播视频商务的平台开始发挥重要作用,在满足不断变化的消费者偏好的同时、助力消除中间商带来的销售效率低下与欺诈问题。据全球最大的公共保险提供商Chubb报道,2018年二手豪华腕表的市场总值约为180亿美元,预计到2025年将增长至超300亿美元;而AI技术将成为保障二手腕表在市场交易中真实性的重要组成部分。

传统与技术的协同不仅是一种趋势,更代表着重塑豪华腕表市场格局的重大进步。这种数字化变革正在拓展钟表爱好者们的视野,为他们提供新的平台,在这里不仅能够购买正品腕表,更能够沉浸在丰富且新奇的钟表交互之旅当中。

例如,Wrist Shot就强调将传统钟表精神与现代技术驱动的消费者参与渠道相结合,既展示了这些巧妙嵌入的技术如何在豪华腕表市场上推动全面且丰富的体验,更预示着AI技术将在未来几年开拓出更大的市场空间。

Todd解释道,“豪华腕表从拍卖行到数字平台的发展历程,证明了消费者动态的不断变化,以及AI与计算机视觉技术融合所带来的无限可能性。”这种数字化转型展现出一条充满希望的发展轨迹,即当计时的本质遇上现代技术的复杂性,将为豪华腕表碰撞出属于未来的全新标杆。

来源:至顶网软件与服务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10/30

10:3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