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为DevOps体验带来的改变远不止眼前所见

人工智能有望彻底改变DevOps体验。

Cycode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技术官Ronen Slavin表示,人工智能实现的自动化有助于“减少花在琐碎任务上的时间,使团队能够专注于战略沟通和计划”。

DevOps技术团队非常欣赏人工智能在协助和自动化代码开发和部署方面的作用,这可能会使DevOps的协作实践更具协作性。

根据Sonatype对800名DevOps领导者的调查,几乎所有的DevOps领导者(97%)都在一定程度上使用了生成式人工智能。近三分之一的领导者(31%)表示,他们已经在软件开发流程中使用了生成式人工智能。

行业领导者一致认为,人工智能正在或有望彻底改变DevOps的体验。首先,根据 GitLab发布的一份分析报告,最常见的用例之一是持续集成和持续交付或部署(CI/CD):“人工智能有助于实现代码构建、测试和部署过程的自动化,这样任何通过适当测试的变更都可以集成到现有代码库中,并立即部署到生产环境中。这一过程有助于降低出错风险,提高所开发软件的整体质量。”

人工智能的优势远不止于创建出更好的软件,它还有助于缩小开发、运营和业务团队之间的距离。图罗大学技术研究生院教授Jeremy Rambarran表示:“很多IT团队需要访问业务数据的测试和生产环境。”“人工智能可以帮助改进现有的这些做法。在人工智能驱动的环境中,需要批判性思维、团队合作、设计、可视化信息显示和独立思考等天赋。”

人工智能的优势究竟是如何产生的呢?Cycode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技术官 Ronen Slavin表示:“人工智能有助于消除项目中不同团队之间的沟通障碍。”“人工智能可以自动回复常规询问并根据现有知识回答问题,这有助于减轻人工解释和解决常见问题的负担。”

Slavin补充表示,人工智能实现的自动化有助于“减少花在琐碎任务上的时间,使团队能够专注于战略沟通和计划。”“日常沟通的减少为开发人员、运营人员、业务团队和高管之间创造了进行更有意义讨论的环境。”

Rambarran认为,人工智能和生成式人工智能 “让许多员工能够更轻松地协同工作,无论他们身在何处”。此外,它还推动了创造力,可以帮助用户提出新颖的想法,挑战传统智慧。

在不久的将来,人工智能可能为加速软件部署开辟道路。Slavin表示:“人工智能驱动的机器人可以协助代码审查或自动检测和解决错误,从而加快开发进程,并通过减少手动错误识别和纠正营造协作环境。”“此外,人工智能团队成员和人类开发人员一起完成更新依赖项或解决漏洞赏金报告等日常任务的概念体现了更大的协作可能性。”

来源:至顶网软件与服务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11/03

16:2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