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帽将IBM watsonx代码生成应用于Ansible自动化

搭载IBM watsonx Code Assistant的红帽Ansible Lightspeed发布。

红帽(Red Hat Inc)近日宣布,搭载IBM watsonx Code Assistant(一种用于信息技术自动化的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的Ansible Lightspeed已全面上市。

该服务于今年5月发布,接受用户输入的提示,并与watsonx专有的基础模型交互,根据Ansible最佳实践生成代码建议。红帽公司的Ansible自动化首席架构师Matthew Jones表示,这项专为Ansible打造的服务在发布前阶段将自动化开发人员的工作效率提高了25%到40%。

Jones表示,人工智能生成功能对用户来说应该是透明的。当他们创建和编辑Ansible Playbook和规则时,可以输入文本提示,然后接收翻译成YAML(YAML不是标记语言的缩写)代码的输出。Jones表示,使用带有Watsonx的Lightspeed还有一项附带的优势,可以支持自动化开发和维护的最佳实践。

他表示:“社区只向我们的Galaxy产品提供了培训数据库”,这指的是红帽的Ansible共享代码库。“这包含了Ansible用户、红帽和红帽合作伙伴编写的自动化代码。它有数十GB的数据。”

其结果是,watsonx Code Assistant强化了当前成熟的编码实践。Jones表示:“多年来,人们编写Ansible的方式发生了变化。”“我们已经制定了最佳实践和风格指南,我们希望确保人们能够遵守这些指引。”

透明扩展

红帽公司于2015年收购了Ansible,并一直在不断增加新功能,包括去年5月的生成式人工智能前端和流媒体支持。Ansible是一款无代理开源自动化工具,可简化配置管理、应用部署和任务自动化等复杂任务。它常被用于基础设施即代码场景。

红帽公司表示,watsonx copilot是现有Ansible工作流和内容工具的自然扩展,它提供的代码建议准确、一致,而且符合业务需求。它与Ansible VSCode扩展原生集成,这意味着开发人员和操作人员无需登录或访问单独的工具或服务即可使用Code Assistant功能。

生成式人工智能建议也是自文档化的,为每个建议的自动化提供三到五个训练源的参考。上游内容贡献者还可以选择是否贡献他们的工作帮助模型微调。

自最初发布以来,红帽公司已经增加了许多面向企业的功能。Jones表示:“我们对模型进行了大量改进,完善了服务,并增加了清理和加速功能。” 针对商业客户的功能包含了增强的数据管道过滤器,可以清理数据、防止泄露并保持保留语言模型的语境。

现在可以通过订阅Ansible Automation Platform全面使用带有watsonx Code Assistant的Ansible Lightspeed。该服务将额外收取费用,具体收费标准尚未明确。今年晚些时候,将面向组织提供微调功能以训练自定义模型。

来源:至顶网软件与服务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11/05

15:0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